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缘尽广州有望入主亚泰 携嫡系北上组国奥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夫报道 2009赛季一结束,弥漫在广药俱乐部的便是告别气氛———先是俱乐部给四位外援办了个联谊会,并给予获得本年度最佳射手的拉米雷斯三万美元的额外奖励,但是看起来更像是四名外援的告别会,以至于拉米雷斯强调得最多的就是:“我很喜欢广州,希望这里的老总能留下我———”而其他三名外援,猛龙和迪亚哥兄弟都表达了相同的意思。

  相对于外援的是否留下,如果要为明年的中超做准备,很显然,沈祥福的去或留,更加成为关键,目前从种种迹象来看,已经在广州待了三年的沈祥福和广州似乎缘分已尽,而亚泰也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这位前国奥主帅的好感,如果明年沈祥福将在长春展开自己新的一页,并不是意外。

  [去留问题]高层无意间“露口风”

  2007年沈祥福到广药俱乐部的时候,三年目标已经定得很清楚,第一年冲超,第二年保十争八,第三年是保八争六。按照广药方面的考虑,球队将一步一个台阶,迈入中超中上游球队的行列。

  前两个目标沈祥福完成得不错,2007年以绝对优势冲超,2008年以升班马的身份获得第七名。但是2009赛季,广药最终排名第九,而且最后九轮不胜,对此,沈祥福也有清醒的认识:“我们今年在客场打得太差,只是赢了一场和深圳队的比赛,主要是队员们在客场的心理、自信方面还不够,这也是掣肘我们队成为一支强队的重要原因。”

  在打完天津以后,沈祥福其实已经进行了一次总结式发言:“我在广州已经三年,这三年对我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言语之间,已经流露出一种即将告别广州的情绪。

  俱乐部方面,对于2009年的球队成绩肯定是不满意的。而且因为没有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无论是教练员还是队员,最后的收入都少了一大截,以沈祥福为例,据俱乐部透露的信息,沈祥福最后拿到的薪水至少减少20%。

  对成绩不满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对于联赛后期,球队频频爆出的负面新闻,也让俱乐部非常生气。

  一位记者在和广药某高层就徐亮的去留问题交流时,高层无意中透露了一个信息:“徐亮走不走,先要看他自己的意思,而且我们还要考虑另外一个问题,新的教练会不会继续用他……”也就是说,虽则广药是否留任沈祥福目前还未成定论,但广药在考虑其他的教练人选,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广药不满]球队管理问题多多

  今年接手广药俱乐部的董事长李楚源在进行赛季总结时态度也很鲜明:“俱乐部和教练的责、权、利需要调整的地方很多,这造成俱乐部在整个赛季的工作不够主动,出现问题后不能很好地完善。”

  李楚源的言语自然有所指,让俱乐部最为不满的当然是联赛后期发生在徐亮身上的种种新闻,期间,徐亮与俱乐部(讨要奖金)、球员(飞踹卢琳)、媒体(威胁记者)和裁判(申请红牌)多方发生冲突,成为赛场外的焦点,对于此一系列事件,俱乐部基本处于“失语”状态。在解释这一原因的时候,李楚源表示:“俱乐部给教练极大的权力,在很多事情发生后,俱乐部无法越权。”

  要调整“教练员的责权利”意味着,即使沈祥福留任,此后他对于球队的控制力也会遭到极大的削弱,这也是沈祥福未必愿意看到的改变,而广药俱乐部的一肚子怨气似乎要在赛季后才能发泄出来,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对于违反纪律或带来不良影响的球员也将根据合同规定进行严格的处罚。”这针对的显然是徐亮,而对于为什么不在徐亮刚刚出事的时候就进行处罚,俱乐部表示:“我们一直希望他在事后进行改进,并且在工作中改进。改进的效果大家看到了。既然违反了俱乐部的规定,那么我们就要按照相关的规定进行处罚。”

  实际上俱乐部当时不是没有考虑过要处罚徐亮,但最终还是顾及到沈祥福,所以没下手,如今俱乐部决意要把顾忌抛开,态度转变,一目了然。

  对广药今年表现失望的还不止俱乐部,甚至连广州市足协都表达了相关的意见。作为广州足办主任,谢志光和沈祥福的私人交情不浅,但是谢志光也明确表示:“按照今年的操作来看,我希望俱乐部在管理上要加大力度,特别是对教练员的管理。还有一个就是,训练的方法和程度,我觉得还是不够,按照我们专业的水平观察,确实是有待提高。”他对以沈祥福为首的教练组提出了批评。

  如此形势下,三年合同已经到期的沈祥福只怕只能和广州说再见了。

  [最新消息]重组“国奥帮”?

  亚泰对沈祥福有好感,是圈内公开的秘密。此前沈家军教练组成员陈金刚带领亚泰队时,便将沈祥福的361打法移植至此。亚泰阵中的核心杜震宇、王栋、宗磊等人,均是当年沈氏国奥队的成员,与沈祥福关系甚佳。

  如果沈祥福要走,那么唐鹏举和孙成耀基本上也可以确定离开,这三人自国奥期间便已经合作,三个人都是老交情,其中,担任领队的唐鹏举更是在队中的作用非常突出,一些平时和队员交流,做思想工作的任务,沈祥福都会放心交给唐鹏举。队员们经常戏称唐鹏举为“政委”。如果沈祥福要去长春亚泰,那么唐鹏举过去更是顺理成章,当年他在长春亚泰的时候,杜震宇和王栋这两位大佬被他管治得服服帖帖。

  还有消息说,北京国安也与沈祥福进行过联系,希望其回北京接替洪元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