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高层谈三个“下一步” 图拔回归可能性微乎甚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38  济南日报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张清晨)2009赛季饱受煎熬,今天再次挥别图巴,鲁能明天的道路该如何走下去?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面对记者谈到了“下一步”。

  关于教练:鲁能要做两手准备

  图巴回国了,至于还会不会回来,韩公政说,“俱乐部正在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从图巴来讲,他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和调整,关于明年的合同问题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他本人也在考虑。我们在总结的同时,对他的情况会作进一步的分析,目前正和经纪人进行初步接触,现在还不宜谈很深。关于他留任与否确实还没最后确定,他是走是留都有可能。”

  韩公政的一番话,外界认为这一种礼节。现在来看,图巴回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鲁能是否做好了两手准备呢?对于这样的话题,韩公政显然准备不足,“因为目前和图巴的合同问题还没有谈完,他的去留没有定好,所以说下一步的工作还没有开展,还没考虑。如果他走了,选一个什么样的教练,怎么选,这都是下一步的问题。而且是在确定图巴走的情况下,才能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关于成绩:结局确实很“可恨”

  输给成都谢菲联的当晚,鲁能高层积累了一个赛季的愤怒达到了极点,当场指责球员“这帮大爷只认钱”。谈到成绩,韩公政表示,“我想社会各界对球队肯定非常不满意,我们自己更不满意,因为我们是具备进入三甲实力的队伍,获得最后这样一个结局是不该出现的。”韩公政还说,“最近一直针对本赛季的情况进行着盘点和清算,我们自己也在算账,看一看今年是怎么过的。更重要的是利用联赛结束之后的这段时间,从管理上、队伍建设上,作一些更深的反思。近期,各层次的会议都在自我解剖,看一看我们今年,这个队伍是怎么带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下一步该怎么办。这些都是我们近期非常紧迫,又必须去考虑和做的一些事情。”

  关于队员:会注入新鲜血液

  韩公政认为球队会进行一个比较大的调整,“明年我们对球队肯定要注入一些新鲜血液,用一些新的队员,增强竞争力。”而对于所谓的“大换血”,恐怕很难实现,韩公政解释说,“作为球员来讲,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如果球员身上有一些问题、毛病,我们能够进行疏导和教育,并且通过加强管理,能使个别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和平时的作风有一个比较好的良性发展,是最好的事情了。如果突然之间对人员进行大调整,那就像急刹车,也容易出问题。”

  至于内、外援问题,韩公政表示会在外援选择上突破,“争取让大家满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