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雪丰年国安期待亚冠逞威 罗宁:争取明年蝉联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10月31日,沸点。这一天北京国安队夺得了职业联赛16年来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彻夜狂欢过后,转天清晨京城却飘起一场大雪——50年来,大雪第一次来得如此之早。“这雪下的真是时候,”晚上带着记者一起庆祝的队员王长庆感慨地说:“这要是比赛时候下,赢不赢不说,得多难受啊?”

  瑞雪丰年,国安终获冠军。老帅洪元硕看着这场雪得陇望蜀,他乐呵呵地说:“这是不是证明,明年咱日子也会很好过?”明年还是不是主教练,老帅自己不知道,谁都不知道,不过这个无欲无求的老爷子看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瑞雪,还是挺开心,“明年亚冠赛场,争取能出点好成绩吧。咱国安真的挺不错的!” 

  2010年,国安队面临的赛事的确不少。联赛是否考虑蝉联?亚冠是否争取突破?这些都是实打实的问题。名誉董事长罗宁曾经对记者说:“今年拿下冠军,明年争取卫冕!”这位国安高层一向敢说敢做。今年第一个喊出争冠的就是国安,而且做到了,罗宁功不可没。“国安投入哪年也不少,夺冠后,明年更不会少!”罗宁十分认真地表示着自己的观点,“原因很简单,因为国安必须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尤其在亚洲赛场上,我们必须努力争取突破。”

  终场哨响后,电视镜头前,闫相闯、杜文辉一个个宣泄着:“冠军一个哪够?!”队长徐云龙却是那个最冷静的人:“开心归开心,但是有一点,我不说大家也都明白了。明年咱们的任务十分重。咱是冠军队,明年将会受到很多对手的关注;而且明年咱又是两线作战。亚洲赛场上,能否取得突破?这些都是咱必须要开始面对的问题。”不过,卫冕的话题还是被很多人摆在了桌面上。徐云龙认真地对记者说:“要说卫冕,谁不想?可是问题并不那么容易。”提起卫冕,不少人都觉得太远。“瑞雪是好事,但不是说一场雪就能证明什么的。”王长庆笑着跟记者说:“现在没想那么多,但夺冠后,的确需要尽快冷静下来。因为明年咱还得踢。又不是一锤子买卖!”

  沟通过程中,谈及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亚冠了。今年年初本来很有机会,但个别关键场次出现了问题,没能取得好成绩。而在已经体验过联赛冠军滋味的国安队来说,明年的任务就是侧重亚冠比赛。虽然不少队内人士都承认一点,“中国的球队,如果不轮换,恐怕很难双线开花;但轮换的话,恐怕又没有那么多人才可用。”不过,对于国安队来说,这个问题可能很好解决。今年国安队就涌现出了包括张希哲、谭天澄等优秀年轻球员。“作为中超冠军,亚冠小组出线,那是必须的!”一位国安将士乘胜迸出一句豪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