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鼓手为杜威打抱不平:贾秀全当教练不敢恭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6: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赛季申花的主场比赛中,让徐捷敲鼓敲得最累的一场,恐怕就是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了。徐捷说,比赛后的第二天,不仅他的手上又多出三个水泡,还因为扁桃体发炎挂了三天盐水。

  鼓棒一握就是五年

  自从2004年加盟可汗球迷会开始,徐捷就在球迷会里担当着鼓手的角色,目前他是蓝宝球迷会的主鼓。“其实加入鼓阵队,也是我个人的爱好。我希望在球场上可以用另一种方式为申花加油。”徐捷说,“这鼓棒在手里一握就是五年了。”

  一场比赛下来,鼓阵队的体能消耗不比球场上踢球的球员少,“比赛是90分钟,但我们敲鼓大概要敲120分钟。”但徐捷乐在其中,即使他的双手已经长出老茧,他说:“其实喜欢申花就是一种信仰,能够在比赛中不断击鼓,再累也坚持下来,靠的也是这种信仰。”

  往往客队球迷的阵容和声势越是强大,徐捷的劲头就越足。所以,本赛季申花的主场比赛中,让徐捷敲鼓敲得最累的一场,恐怕就是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了。徐捷说,比赛后的第二天,不仅他的手上又多出三个水泡,还因为扁桃体发炎挂了三天盐水。

  现在蓝宝球迷会的鼓阵队共有10个成员,每场比赛会有四面小鼓和一面大鼓,除了徐捷和鼓阵队的队长以外,现在的新成员都是90后的年轻人。“他们在球场上的激情给了我很大的震动。”徐捷表示,“鼓阵队最为球迷助威的带头人,往往要在比赛最困难的时候带领大家一起‘战斗’,当大家都沉默的时候,我们必须用鼓声重新让球场响亮起来。”

  徐捷表示,自己今年从没期待过申花夺冠,但是打进那个球的瞬间,他觉得夺冠可能有希望了。可惜,下半场比分被对方扳平了。“1比1的时候,大家一下子都愣住了,看台上一下子陷入了沉默。孙吉进球 球迷重燃希望

  事实上,本赛季的申花队要不是因为主场的战绩还不错,最终的赛季排名可能会更不理想。“申花一向是主场龙,不是我自夸,这和我们球迷在主场对申花的支持是相关的。”徐捷说,“但是今年的主场成绩算不上出色。”在今年的全部主场比赛中,除了被陕西中新在虹口足球场打破不败金身外,更让徐捷感到遗憾的还是1比1与杭州绿城打平的这场。

  “在我的印象中,没记错的话,申花好像从来没有赢过绿城。除了有一次在足协杯,两回合比赛后因客场进球优势侥幸胜出。”徐捷说,“这一点让我一直感到很遗憾。”原本期待着在10月17日赢下绿城,并继续保有对冠军争夺希望的申花,还是没能实现对绿城的一场胜利。

  “孙吉打进第一个球,我们1比0领先的时候,看台上我们都高兴得扔了鼓棒,拥抱在一起。”徐捷表示,自己今年从没期待过申花夺冠,但是打进那个球的瞬间,他觉得夺冠可能有希望了。可惜,下半场比分被对方扳平了。“1比1的时候,大家一下子都愣住了,看台上一下子陷入了沉默。后来我虽然还是带领大家一起继续为申花呐喊,但是心里面其实已经知道,这场球恐怕赢不下来了。”徐捷说,“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即使申花最后两场连胜,也不可能夺冠了。”

  其实贾秀全在作为球员的时候我对他个人还是表示尊敬的,但是在教练的岗位上,实在不敢恭维。我觉得他可能把更多的脑筋动到了业务以外的地方去了。

  那个失球不能怪杜威

  和绿城这场平局,不仅让球迷们感到失望,申花俱乐部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就做出了一些“动作”,而这些在徐捷看来,根本无法平复球迷的失望,反而让人感到十分困惑。

  “其实这场比赛没有赢下来,比赛中球队的打法、阵容、中场换下进球功臣孙吉、赛后处罚队长杜威,这些做法都让我看不懂。”徐捷说,“听说贾秀全中场还在休息室里怒斥球员,这样的情况下还能指望球员们在下半场保持好心态,发挥出正常水平吗?”徐捷不认同贾秀全的业务,也不认同他作为主教练将输球的责任推卸在队员身上的做法。“我认为贾秀全在利用杜威为自己承担责任。其实任何球队都会有失误的时候,尤其是那个失球并不能完全怪在杜威头上。”徐捷对此表示愤怒。

  “今年申花的阵容每个位置上都是国内最好的球员,可是现在成绩不好,技战术发挥也常常不尽如人意。很明显就是教练用人方面有问题,这只要看看现在的深圳队就行了。小毛和巴尔克斯去了那边以后,表现都很出色。我想今年深圳保级成功,他们俩就是球队的绝对功臣。”徐捷说,“其实贾秀全在作为球员的时候我对他个人还是表示尊敬的,但是在教练的岗位上,实在不敢恭维。我觉得他可能把更多的脑筋动到了业务以外的地方去了。”

  在主场输给陕西中新的比赛中,看台上的球迷终于忍不住喊出了 “贾秀全下课!”的口号。但徐捷说:“即使今年申花拿了冠军,说不定我也会对着贾秀全喊出这句话,而且一定会有很多球迷响应我的号召。”

  我建议朱骏尽量放权给主教练,即使是放权给贾秀全也是好的。我觉得现在申花的打法不是豪门俱乐部的打法,而是鱼腩和保级球队的打法,这一点明年希望有所改进。期盼成耀东执教申花

  今年申花的表现固然让球迷失望,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徐捷对申花的爱,尽管他自己也承认,比起1994年到1995年的申花,现在的这支球队却是大不如前了。“但我们还是热爱申花,把这种热爱当作一种信仰,永恒不变。”徐捷说。

  “和绿城这场比赛后,很多球迷都哭了。其实,这种伤心、失望每个赛季都会有。即使是2003年获得末代甲A冠军的那一年,最后一场在客场1比4大败给深圳队,也是有失望的。”徐捷说,“明年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申花,我们的球迷人数也会越来越多。”

  对于明年的申花队,徐捷提出:“希望申花要体会和理解球迷的心声,尊重球迷。这一点申花一向都做得不错。还有,我建议朱骏尽量放权给主教练,即使是放权给贾秀全也是好的。我觉得现在申花的打法不是豪门俱乐部的打法,而是鱼腩和保级球队的打法,这一点明年希望有所改进。如果朱骏愿意换教练的话,在本土教练中,我比较看好成耀东。虽然他曾经是申花死敌的主教练,但是我还是很看好他的执教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