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万人游街挤爆东四十条 泰达和朱骏成了嘲弄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4: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鑫北京报道 一名球迷在月台上挥舞着手中的绿色旗帜,高喊“国安是冠军”,身边的数百名球迷随即呼应,球迷越聚越多甚至已经延伸到检票口。地铁的大喇叭不断播音,请球迷不要在月台停留。这一幕发生在10月31日晚7时许,此时距离国安与绿城比赛结束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两个小时。尽管没有统计数字支持,但毫无疑问,31日位于工体东侧地铁东四十条站的流量已突破历史峰值。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夜里11时,从这里走出的是渴望和期待,收获的是幸福和喜悦。

  大街上寸步难行

  31日下午3时45分,一条腿刚迈出地铁站,一声大喝便吓得记者一个冷战。“国安是冠军!”一名20岁上下的球迷,大喊着从身边掠过。同时,大批无票无证的球迷正郁闷地离开工体,面对记者“怎么不买黄牛票”的问题,球迷小王反问道:“你还真信啊?那都是假票。”即便这样,31日的工体还是连看台通道都挤满了人,粗算下来至少涌入6万人。这个数字已经超过工体的正常容量。

  从赛前到赛后,国安球迷喊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国安是冠军”。有铁杆球迷上午9点多就守候在工体北门外高喊着,赛后四个小时,依然乐此不疲。散场的路上,球迷们一个个搭着肩膀,组成一条长龙,唱着《国安永远争第一》的队歌,路上不断有素不相识的球迷加入到他们的长龙中,队伍越来越长,鼎盛时达数万人之多。“多少年了。”看着眼前摩肩接踵的游行人群,工体北路街边报刊亭摊主罗先生感叹道。傍晚时分,月上枝头。这样的诗情画意并不适合于沉寂多年的工体北路,这里需要的是激情、爆发。

  几乎所有的球迷都是选择从北门离开,走到东四十条地铁站时,差不是走了一个半小时。球迷们有节奏地敲着鼓点鼓,大部队则应以声嘶力竭的“国安———是冠军!”来往经过的车辆也按照鼓点的节奏按着喇叭,不时有人打开车窗探出身子,也跟着喊上一两句。经过工体北路到东四十条,车辆一度寸步难行,数万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另有一些球迷,站在车顶上摇旗敲鼓,挥手狂吼。

  津A,工体北路慎行

  走到东四十条地铁站时,数万人的阵营折损过半。这时有人敲着鼓发出倡议:“天安门!天安门!”会意的人流一下子聚集起来。最终,因为警方的干预,人们往南走到长安街的计划受阻,夜色中掉头西行时,队伍长得从头看不到尾,人流至少有300米长。“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这种感觉了,这场面真的让人有很多感想。”报摊摊主罗掌柜说。事实上,去年的奥运会的时候,工体北路也曾如此热闹,但两者有着很大的不同。“奥运会是中国人的骄傲,那时候是新鲜,而国安夺冠就不一样了,今天感觉很亲切。”老罗说。

  国安球迷都习惯于在比赛前买上一张报纸,比赛前看一会儿,每当球队进球时将报纸撕成小片,然后将纸片撒下来庆祝。事实上,老罗也在国安夺冠中得到了实惠。一分钟之内便卖出去十几份报纸。不仅如此,之前的喇叭、头带等用品在今天也全部被清仓。

  在庆祝夺冠之余,国安球迷并没有忘记今年的种种恩怨,于是泰达和朱骏成为了嘲弄的对象。球迷散场时,恰有一辆天津牌照的黑色轿车停在工体北门西侧的天桥下。“天津泰达,××××!”球迷们喊起口号,将车辆团团围住。众人纷纷飞脚,踹向车身。矿泉水瓶、小石块等也砸向车窗。奔驰车的司机,被激动的球迷从车内拽出。在即时发现状况后,警方将人群驱散。然而此时,该车后挡风玻璃破裂,车窗玻璃也被损坏。十余分钟后,车辆在警方护送下,离开现场。在警察的劝阻下,只有几十名球迷到了天安门广场,但是也被警察劝回家了,好歹这是一个还算是平安的夜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