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云龙:年轻人成熟度让我吃惊 他们是国安未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4: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婧报道 在4比0的比分最终打在工体的记分牌上时,国安队长徐云龙穿过庆祝的人群跑到看台一侧,“我现在就想爬到看台上去,我爸就在上面看球。”只是,徐云龙并未能在狂喜的人群中找到父亲,“我要感谢我爸爸的养育之恩,这一夜我将永生难忘。”

  尽管一直有老伤在身,但是由于张永海受伤,徐云龙不得不一直带伤坚持比赛。本场比赛,国安4比0取得酣畅淋漓的大胜,徐云龙却一直非常紧张,他说:“2比0后我的心情才稍稍放松了,确实是太紧张了。本场比赛我们表现得不是很好,可能因为大家都有很大的压力。就连老帅洪指导都有压力,我们这些人怎么可能没有压力,只是嘴上不说而已。”对于自己一直带伤出战,徐云龙回忆到了两年前的一幕,他说:“当时小马丁还在队中,腿部拉伤非常严重,根本无法比赛。来到休息室,看我们国内的队员在用绷带缠脚,他很受感动,当时就说自己一定要带伤比赛,他的精神也打动了我们。”

  在一场大胜之后,工体成为欢腾的海洋。徐云龙和所有国安将士兴奋地拥抱在一起,他们和数万球迷一遍遍地高喊“国安是冠军”。10年的努力变成现实,徐云龙的眼角流出了喜悦的泪水。夺冠那一刻,跑到看台一侧的徐云龙说:“我特别想上看台,因为我爸就在那边看球,但我没找着,夺冠之后最想先感谢他,感谢他的养育之恩。”

  夺得冠军,国安的名字也被载入历史,徐云龙认为国安的下一代已经成长起来,他说:“今天场上有很多年轻的队员,他们的成熟度让我非常吃惊,我作为一个老队员在场上表现的有时还不如他们成熟,我自愧不如,他们是国安未来的希望。”在接受采访时,徐云龙穿上了象征冠军的T恤,“国安是冠军、没有不可能”的大字醒目地印在身前,“这件衣服刚穿上,还没怎么看,没错,我们终于是冠军了”。

  对于国安队如今夺冠,徐云龙发表的自己的感慨。“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沈指、金指、郭指和那么多外籍教练在北京这么多年,这十几年的耕耘才使我们得到了这样一个结果,我要感谢这些教练,还有这么多的球迷和那些为夺冠付出了太多的老队员,以及我们现在的这些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陶伟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