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晚宴泰达赠送礼物 托马西:来罗马我招待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3:02  北方网
告别晚宴泰达赠送礼物托马西:来罗马我招待大家
告别晚宴泰达赠送礼物托马西:来罗马我招待大家
告别晚宴泰达赠送礼物托马西:来罗马我招待大家
告别晚宴泰达赠送礼物托马西:来罗马我招待大家

  昨天下午,托马西在位于天津市意大利风情街的一家餐厅举行了告别晚宴。在这次宴会上,教练组代表全队将几件礼物送给了托马西。其中,一匹亮蹄骏马的塑像正吻合了“托马”的寓意,赢得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在天津生活了一年,托马西对于这里的一切已经相当熟悉,位于意大利风情街的每家餐厅,他基本上都光顾过了。与队友们战斗了一个赛季,托马西并不想将告别的时刻放在球场,而是想找一家餐厅,大家可以坐下来好好聊上几句,而且餐厅的环境和菜品对于老托来说很有亲切感。他说:“选择这样一家充满浓郁意大利特色的餐厅举行晚宴,我是想给球队上下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后一轮联赛后,泰达队宣布放假一个月,很多球员原本都有自己的安排,例如吴伟安就要操办婚礼。但在托马西的盛情邀请下,还是有很多球员来到了这里和他告别。队长曹阳来了,被托马西誉为“铁人”的迟嵘亮也来了,还有教练组的所有成员,大家都无法忘记托马西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托马西的职业精神确实让我们难忘并且感动,一个赛季他和我们战斗在一起,说什么都要当面和他说句告别的话,真舍不得他离开。”曹阳这样告诉记者。

  加上一些托马西的朋友和球迷,餐厅涌入了很多人,这似乎并不是告别晚宴,因为空气中涌动的不是感伤的气氛。全队当然不会空手而来,教练组特别代表全队将几件礼物送给了托马西,其中包括具有浓郁天津特色的泥人张和一幅国画。最特别的礼物当数一匹亮蹄骏马塑像。教练组特别解释说:“塑像下面有个托,上面是一匹骏马,暗合了中文托马的含义,我们认为这是最合适的礼物。”这番话让托马西相当感动,他说:“我收到过很多富有中国特色的礼物,这件礼物会让我毕生难忘。”

  尽管人很多,托马西还要忙着为球迷签字,但他还是拉着教练们坐下来好好聊了聊。左树声这样表示:“你即将离开中国了,真的很希望你留下来,当然我们也知道你的实际困难,希望你以后一路走好。”左树声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你回到意大利后,做好中意两国足球的沟通桥梁,中国足球还不发达,希望意大利足球能够真正帮助中国足球。”听罢这番话,托马西感动地说:“以后天津队上下无论谁到意大利,谁到罗马来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努力帮助大家的。”

  面对记者,托马西再次希望通过媒体表达他对天津球迷的歉意:“这个赛季结束后,俱乐部、教练组、队友还有球迷,都非常希望我留下来再踢一个赛季,我再次特别要感谢大家的关心。不过由于家庭原因,我决定要回到意大利生活,因为这里距离意大利实在太远了。我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也请球迷原谅我的举动,以后即使我远在意大利,我也会关心泰达队,关心天津这座城市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托马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