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被亚冠申花很愤怒 意见转至足协坚称自己是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1: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报道 原本遥不可及的亚冠门票竟然从天而降,正当申花以为已经获得联赛前四,甚至对方主教练郝伟都对申花拿到亚冠表示了祝贺后,噩耗传来,球队名次从第四降为第五,亚冠门票又得而复失。

  10月31日申花主场和长沙金德的比赛,虽然申花赛前称要全力出战,但实际上球队派出的却是一套年轻球员唱主角的班底,孙吉孙祥兄弟全部被安排在替补席上,包括赫莱布、米利甘和外援罗迪奇都被放在替补席上。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队上半时的表现平平也就不足为怪了,下半时随着国安大比分领先绿城的消息传来,金德降级的危险基本消失了,他们的斗志自然也顿时全无,而在申花这边,在得到鲁能落后的消息后看到了亚冠的希望,于是开始换上主力,要力争战胜对手,结果2比1全取3分。

  不过,另一边天津泰达最后也以2比1击败广药白云山,把鲁能送进了亚冠———在本轮开打前,鲁能45分排第四,申花与泰达同为42分分列第五、第六,如果鲁能拿到1分或以上,则毫无疑义地获得第四。现在之所以说是泰达把鲁能送进亚冠,是因为鲁能本轮负于成都,仍积45分,申花与泰达赢球后也积45分,于是按足协的排名规则,就要在这三队之间算互相战绩的小分,结果鲁能排名最前;如果泰达最后没能战胜广药队,则鲁能与申花同积45分,这两队算小分时则是申花排名在前。

  “比赛之前我们特意研究过规程。”一位申花人士告诉记者,按照中国足协章程,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具体就是指申花与鲁能之间,以及申花与泰达之间的比赛,看谁获得的积分多。在申花方面看来,申花跟鲁能是一胜一负,积分相同,但是按照第二条规定,申花的净胜球多,因此占优;打泰达,申花主场赢客场平,拿到了4分,这个没什么好争议的。剩下的,就是鲁能和泰达队之间的比赛,鲁能占优,他们的排名应该在泰达队之前。

  为此申花特意就足协相关条文咨询了律师,得到的解释是“相互之间的概念,应该指的是当事的双方球队,不应该涉及第三方”。1日下午,申花俱乐部已经将自己的意见转达给了中超委员会,申花坚持认为自己应该是第四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