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冠军悬念大片杀青 谎报国安被逆转险引球场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傅亚雨报道

  10月31日下午,客战深圳的建业和驻守主场的亚泰,除了要在眼前的比赛中拿到3分外,处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工体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他们的神经。然而仅仅3分钟,埃米尔的闪电进球,已经提前解开了冠军的悬念,09中超的落幕大片闪电杀青。

  建业开场黑,长春挺绿城

  经开体育场,眼前的“表演赛”已经无法集中球迷的全部注意力,千里之外的北京工体,从一开始就吊着长春球迷的胃口,为了给队伍壮胆,球迷们高喊“亚泰是冠军,明年横扫国安”的口号。但开场仅3分钟,坏的和好的消息相继传来,国安进球,河南丢球,一时间长春的看台上响起“杭州必胜”。此时在深圳,唐尧东面对最不愿意看到的两个局面同时发生,他也坐不住了,冲到场边示意球员全线压上,脸上透着一丝无奈。

  这是唐尧东最想赢的比赛,也是他最失落的比赛。虽然赛前国安夺冠已经势不可挡,但建业并不想放弃最后的希望。临近鸣哨,重压之下的唐尧东走出休息室抽烟,不到10分钟就丢了三个烟蒂。入场后,面对记者的“围攻”,唐尧东有些不耐烦了,他两次推开了摄像机。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看着队员们迟迟无法破门,看着裁判无视禁区内的手球、看着何斌的任意球被扑出,唐尧东不断用双手挠着自己的头发,一遍遍站起来向队员怒吼,示意他们压上、再压上。

  长春的看台上,震栋组合在第32分钟的进球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有的球迷打出了“国安夺冠靠保驾,明年被亚泰打趴下”的标语,引来大伙阵阵欢呼。上半场因为国安只打进一球,亚泰球迷一直保留着希望和幻想,其中有三次还误传工体的比分:上半场20分钟左右,有人称绿城扳平,看台上欢呼球迷翻起了人浪;快结束时,有的球迷居然称国安被绿城反超,结果有人兴奋得想从看台上向下跳,要把“好消息”告诉场上的队员们,幸亏被安保人员及时制止。

  要是此前多赢一场…

  下半场,唐尧东明白只有尽早扳平甚至反超才能给国安和长春制造压力,但第48分钟曾诚和黄凤涛均被红牌罚下,唐尧东似乎预感到了什么。第55分钟,巴尔克斯梅开二度,唐尧东无奈地双手抱头,他的希望越来越小了。6分钟后,肖智扳回一球,唐尧东放出胜负手,用苏镜宇换下李昭楠,但黎斐在第75分钟的进球让唐尧东绝望,大势已去,国安大比分领先,长春也是领先,对他来说,比赛已经结束了。唐尧东无奈地静坐在替补席上,等待终场哨的响起。

  脚部受伤的宗垒也在看台上,他一直和北京保持着联系。当国安2比0领先之后,宗垒念叨着,“绿城的兄弟们加油啊,亚泰的幸运女神就是你们了,顶住啊。”最后4比0的消息传来,宗垒满脸失望,“完了,没指望了。1分之差,要是我们此前多赢一场比赛,冠军就是我们的。等着吧,明年看我们的,肯定不是现在的样子。”

  赛后李树斌的脸上也有些失望,他在休息室和每个队员握手,感谢他们在2009赛季的努力。在客场2比0战胜国安之后,李树斌曾经在全队会议上说,“这种时候如果还不想夺冠,用京骂说就是傻X。”老板宋尚龙也在训练场进行了夺冠总动员,亚泰上下都对冠军充满了渴望。仅差1分惜别第二冠,李树斌心有不甘,“我对亚泰09赛季的表现是满意的,队伍还有很大的潜力,希望明年能够继续有机会在联赛和亚冠赛场帮助亚泰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向低调的李树斌很含蓄,他的话语透露出对亚军的遗憾,渴望明年在联赛和亚冠重新证明自己。

  而深圳体育场最大的包厢里,建业高层从第三分钟开始就陷入长时间的沉默,这种压抑的气氛伴随着场上压抑的局势一直到终场。“这场比赛只踢了三分钟就结束了。太快了,国安进得太快,我们丢得太快。”在走回休息室的路上,一位助理教练黯然神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亚泰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