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已做好离开鲁能准备 叹人生无常济南城已然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特约记者吴清报道 上周末山东鲁能输掉了最后一轮联赛,图拔在包厢里目睹了这一切;赛后,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休息室大发雷霆,不但骂了球员,也批评了教练组,图拔也忍受了这一切。

  由于图拔没有出席中国足协要求主教练必须参加的赛前联席会议,所以他收到了本赛季第二张罚单———不许进场指挥与成都建工的比赛。虽然图拔事后告诉俱乐部,他当时是因为肠胃不适所以无法出席赛前会议,但是赛后俱乐部觉得这个敏感时刻图拔还给舆论制造一些场外话题实在让人无法“容忍”,于是当记者问一位俱乐部负责人为何不见图拔身影时,该负责人也终于一改往日平和的口吻说:“我不知道,你去问图拔好了!”图拔对俱乐部扔给他的“皮球”并没有回避:“我当时身体不适,正闹肚子,所以没法参加赛前会议,要是有人把这个归结为我们输球的原因,我也决不会做任何辩解。”

  按往年惯例,鲁能会在当年联赛最后一轮结束后、图拔回国度假前,会与他就来年的工作安排如集训时间、地点和人员变动等情况进行商讨,但是今年,图拔和鲁能俱乐部似乎都在有意无意地躲避着对方,图拔忙着收拾回家休假的行李,他周二就要回国了,而俱乐部则对外暗示明年的教练组肯定会调整———图拔跟鲁能在去年签订的是两年合同,如果调整的话就意味着要提前解约,谁来支付高额违约金将是未来数日内双方将要讨论的话题,所以现在图拔不说辞职不干了,鲁能也不说会炒了他。

  “我累了,离家太久了,早就想好好歇歇了。”1日晚上,当记者拨通图拔电话的时候,他的声音充满了疲倦。对于外界传言他将被“拿下”的消息,图拔也早有耳闻,但是在俱乐部正式与他“摊牌”前,他什么也不会说。“今年是我执教鲁能以来第一次跌出前三名,我也很痛苦,所以有人喊我下课是正常的,但是作为主教练,我这些年为鲁能该做的我都努力做了,我问心无愧。”前几天图拔带着几名队员去观看山东U16队的全运会比赛,结果在赛场边遭遇了山东球迷的嘘声和高喊他下课的尴尬,那一刻他觉得心里非常难受,他感叹人生太无常了———去年还苦苦签名挽留他的人群,现在忽然像一群陌生人。图拔说,他走在熟悉的济南城里,再也找不到那种惬意和随心的感觉了。

  这次离开济南之前,图拔没有像以往那样对记者重复着“我一定会回来,因为我还有合同”的话题了,看来他已经做好离去的心理准备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