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三年“洗”出支冠军阵容 小范接班人就这样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朱骏接手申花的三年间,相比引进的少许队员,放走的球员则不胜枚举。粗略统计下来,由这些球员组成的阵容,应该不会比而今的申花差。

  2007赛季申花、联城合并后,门将董雷和周亚君在新申花队中没了位置,董雷去了新加坡效力,直到今年才转投中邦队,而周亚君2007赛季在预备队待了一年后,2008年转投河南建业,但随着前国奥门将曾诚的加盟加上自身的伤病影响,本赛季周亚君基本没怎么获得上场比赛机会。相比门将位置上的略显薄弱,从申花出走的后防球员则个个不俗,其中最出名的当然是李玮峰。作为国家队和申花队双料队长,李玮峰身上的霸气一直为人所器重,包括范志毅也认为前者是他的接班人。不过,因为种种矛盾,2008年9月,李玮峰离开申花前往武汉。比李玮峰先离开的是常琳,比他后离开的则是吴伟超。这两位球员尽管名气不大,但却非常实用,都曾是申花队的主力球员,目前均在浙江绿城效力。此外,后防线上还有陈雷、李毅男等人,陈雷曾在亚泰效力,并最终帮助亚泰夺取2007赛季的联赛冠军,今年下半年租借至深圳,帮助深圳队保级成功,李毅男目前在中邦队效力。

  中场位置上则更是名将云集,埃米尔·马丁内斯、姜坤、肖战波、毛剑卿、王珂、郑科伟等人都曾是申花队的主力球员。埃米尔和王珂今年代表北京国安,获得了联赛冠军;姜坤则是河南建业的核心球员,帮助河南建业赢得联赛第三的排名,并获得亚冠资格;郑科伟率领南昌冲超成功;毛剑卿则在深圳发威,帮助深圳保级成功。在锋线位置上,从朱骏手上放走的有小马丁、隆尼、里卡德、巴尔克斯等外援前锋。里卡德是去年申花队的最佳射手,目前不知去向,巴尔克斯是今年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

  事实上,在三条线上除了这些知名球员外,还有不少球员同样在朱骏掌管申花的这三年间离开了申花。这些球员如果组合成一个队,应该可以组成一支实力相当强劲的队伍。以这支阵容去征战中超,估计今年夺取联赛冠军的就不是北京国安了。

  特约记者 雷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