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降级就是活该! 国安16年一冠我也等得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9: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这是绿城老板宋卫平投资足球12年来,最刻骨铭心的一个夜晚。前往北京之前,宋卫平就已经做好了绿城降级的思想准备,所以当降级真的变成现实的时候,他已经可以相对平静地接受,但几年的中超生活,终究让人无法轻易言别。望着陷入狂喜的工体,宋卫平默默地说:“希望以后在黄龙也可以看到工体这样的场景。”

  …………上周五深夜,宋老板赶到北京。周六一大早,他坐在酒店花园,找球员聊天,一拨接着一拨,差点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吴金贵告诉记者:“作为投资人,宋总看到球队就快降级,非常痛苦,但他明知降级可能性很大,还是选择了离球场最近的地方。”

  《足球》:为什么想到坐到替补席上?

  宋卫平:这样可以离球队更近,在这个时候,我希望能够和球队更近地在一起。绿城可以被打倒,但不能被打败,不能随随便便输球,我也不想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你以领队的身份出现在了替补席上,能不能评价一下这场比赛?

  我们队的实力的确处于下风,但对手也有一些运气成分,小马丁今天发挥得太出色了,完全展现了中超先生的风采。要是没有他,国安想赢下我们没这么容易。这就是明星球员的作用,这也要求我们引援,要着力引进一些有实力的球员,这也是我们以后引援的方向。

  怎么看待今年中超这个结果?

  首都球队16年来终于夺冠,对于中国足球来讲也是一件好事,要祝贺他们。希望有一天,这样的幸福场面也能出现在黄龙。至于我们,从头再来嘛,北京国安16年等来一个冠军,我也等得起。

  很多人都很奇怪,像绿城这样管理规范、硬件出色的俱乐部怎么会降级?

  足球是很复杂的,不是说规范就能出成绩的。我可以说,我们降级,就是活该。看着对手在欢庆,这是我们的耻辱啊。今年我们在诸多环节上都落后,教练、球员、引援……之前对危急形势认识的程度也不够,这些都影响到了我们的成绩。当然,我的责任也不小,足球的成绩和绿城房产的业绩不成正比,可能我也因为公务比较多,没能花费更多的精力在这个上面。

  …………赛前宋卫平脸色有些凝重,他走进休息室后,就给球员说了三句话:“比赛要遵守规则,服从裁判和战术纪律。要积极奔跑,去创造机会。要拼搏,这是这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了。”

  《足球》:您曾说过不会放弃足球,那您怎样看待绿城的未来?

  宋卫平:降级对我们也是一件好事,可以给我们一个教训,让我们痛下决心去改变一些东西。知耻而后勇啊!浙江人有忍辱负重和卧薪尝胆的传统,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卷土重来。至于投入的问题,大家可以放心,我们一定不会放弃,为了浙江足球,也为了浙江的球迷们。今天也有很多球迷哭了,你帮我告诉他们,请相信绿城,请继续支持绿城。

  今年已经过去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这场比赛,大家都很拼。今年降级了,这是很遗憾的事情,说明球队有很多问题存在,回去好好总结吧。对于冲超,我希望球队能够在两年内冲回来!

  下赛季打中甲会对球队有什么调整?

  下个赛季,我会给吴金贵一年的缓冲期。人员上基本变化不会太大。按照我们球队的实力,要是中甲拿到第三、第四也就罢了,要是第五、第六,那只能说明我们绿城太无能了。

  …………当比赛结束球员回到休息室的时候,宋卫平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今天大家都努力了,往后看吧,一切重新来过。”

  看完2009年最后一场中超比赛,宋卫平就匆忙地离开球场去照顾他在北京的房产生意了。这个晚上,有很多人给宋卫平打去电话,听到他手机里那首彩铃———《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这样的音乐似乎也巧合地在向人诉说着他对中超的留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宋卫平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