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高层:无伤病可提前夺冠 国安奋斗多年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21:23  新浪体育
亚泰高层:无伤病可提前夺冠国安奋斗多年不容易

刘玉明遗憾杜震宇缺席大半赛季

  新浪体育讯 自从升入中超之后,长春亚泰一直保持着中超前六名的成绩,而且在今年的群雄混战之中,亚泰队始终紧紧咬着领头羊,一直保持着争冠的希望,但最终仍然与冠军相差半个身位。对于这样的结果,亚泰俱乐部总经理刘玉明显然也不能满意。

  新浪体育:最终和冠军只差一分,是不是觉得特别遗憾?

  刘玉明:肯定是相当遗憾,因为我们今年一样有机会拿到这个冠军,但我们没有把握住,主要原因就是受到伤病的影响,今年如果不是有伤病的问题,也许我们提前两轮就能夺冠了,结局很遗憾。但我们却看到了希望,这一年我们的年轻球员表现很好,一些队员已经可以打上主力,所以明年再努力。

  新浪体育:一个赛季结束了,回顾这个赛季,球队与过去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刘玉明: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在人员不整齐的情况下,球队整体实力得到了提升。过去我们有核心球员,像我们的小杜与王栋,但他俩今年打得比赛非常少,加之我们伤病一直非常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发挥团队作用,团队的整体实力在提升,这说明整合得非常不错,球队战斗力在提升,特别是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有这一方面来说,老队员的伤病问题也并不完全是坏事,反而锻炼了年轻球员。什么事情都是有得有失,如果我们没有伤病情况影响,成绩肯定会更好,但如果从长远的发展来看,今年我们主动锻炼了新人,新人打得比较好,表现比较稳定,并没有多大的起伏,而且在职业道德等方面都做的很好,这都让我们很高兴。

  新浪体育:如果王栋和杜震宇不是缺席了太多的比赛,是不是冠军希望会更大?

  刘玉明:不是他们两个的缺阵,今年一直受到伤病影响,如果有他们在,成绩肯定会更好,但现在我相信,年轻队员在今年得到锻炼与提高,亚泰明年会表现更好。

  新浪体育:今年的外援引进工作是不是不太理想,外援发挥的作用似乎不如去年大?

  刘玉明:卡巴和梅尔坎都是去年的外援,他们表现都不错,主要是前锋外援来的时间太晚,像里卡多就进入状态晚一点,如果他来的早一点,与球队磨合多一点,肯定表现会更好,这也是我们明年需要吸取的经验、教训。

  新浪体育:亚泰这一年是不是感觉有一些比较输的很冤枉?

  刘玉明:亚泰今年一直有夺冠的希望,但我们的每一场比赛都是自己拼出来的,至于是不是有的比赛感觉有些冤枉,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亚泰所有的比赛都清清白白,今年中超有各种传言,各个球队也都有各种传言,但亚泰的比赛从来都是传言相反的,这说明我们与一切传言无关。我可以举个例子,打杭州之前,都说我和杭州俱乐部关系不错,但私人关系能与工作扯到一起吗?事实证明,我们战胜了杭州,我们只为自己而战。

  新浪体育:这一年你一直在支持主教练李树斌,对李树斌这一年的执教如何评价?

  刘玉明:李导是一个好教练、好人,工作踏实、敬业,更重要的职业道德令人敬佩,而且注意人文关怀,对于球员们非常有耐心,他今年率队应当是取得了成功,今年球队成绩比去年提高,与李导的辛苦工作分不开,李导经常大半夜睡觉,每一场比赛结束之后都要向俱乐部上交总结报告,每个季度都要交总结报告,这些总结报告都是李导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完成的。

  新浪体育:北京夺冠,你们认为这个冠军让中超服气吗,让亚泰服吗,因为亚泰是惟一在工体战胜过国安的球队。

  刘玉明:不能说服或者不服,因为不管谁得到冠军,都是一场一场拼出来的,我当然最希望亚泰队夺得冠军,但国安队夺冠了,我代表亚泰俱乐部进行真诚的祝贺。国安也是中超的老牌球队,奋斗了这么多年不容易,今年的球市非常火、投入非常大,所以国安获得冠军也是对他们付出的一个回报。(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刘玉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