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栋组合末轮发威期待下赛季 力帆悍将有望加盟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18:42  东亚经贸新闻

  2009中超联赛昨日落幕,尽管在最后一战中主场拿下了已经降级的重庆力帆,但长春亚泰还是没能重写2007年的辉煌。亚军,这对于长春亚泰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毕竟,在过去的这一年中,亚泰足球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正如同“震栋”组合在主场完美的演出一样,明年,亚泰一定可以卷土重来!

  【看点】

  “震栋”组合末轮发威

  与重庆力帆的比赛,是长春亚泰本赛季最后一次在主场亮相。在比赛的首发阵容当中,李树斌将王栋、杜震宇两名核心球员同时派遣出场。“双子星”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亚泰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小杜妙传王栋打进的。因为各自的原因,亚泰“双子星”已经很久没有进球了,即便是在联赛的后半段,两人都同时归队,也鲜有一同出场的机会。联赛的末轮比赛,“震栋”组合终于发威了。

  尽管没有获得联赛的冠军,“震栋”的出色发挥也着实让长春球迷高兴了一次。赛后,取得进球的王栋显得相当的兴奋,“这个赛季我们机会是有的,但很遗憾没有把握住。因为自己的原因,这个赛季没给俱乐部贡献太多,下个赛季吧,等我再把体能练练,一定要好好的表现一下。”而小杜的伤病对他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在复出后的几场比赛中,小杜就是因为体能原因一直无法真正恢复到巅峰状态。“这个赛季因为伤病缺席比赛太多了,一直都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状态,这肯定也让球迷有些失望。不过没关系,联赛结束了,我们马上就会冬训,就会重新调整,明年吧,明年我们有亚冠,还有联赛,很多的比赛等着我们呢。”

  【展望】

  亚泰官方:下赛季会做得更好

  尽管未能最终获得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但长春亚泰还是在主帅李树斌的带领下完成了“确保前四”的联赛最低目标。对于已经征战了一个赛季的亚泰球员来说,亚冠资格,这就是对他们一年辛苦的最大褒奖。昨天晚上,亚泰俱乐部的董事长刘玉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刘玉明坦言,“如果在赛季中个别比赛处理的好些,恐怕结果就会更好,遗憾是有一些的,但毕竟是完成了俱乐部董事会下达的任务,所以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

  对于下个赛季的目标,刘玉明表示,球队需要休整,俱乐部的相关部门也需要总结,一切都要等到总结结束之后才会有结果。“我们的目标是俱乐部董事会制定的,这需要董事会开会后才有最终答案。当然,作为俱乐部的领导,我可以负责地说,我们俱乐部明年的投入肯定不会少,明年要两线作战,我们也不是第一次打亚冠联赛了,一定要争取有所作为,还是那句话,这不仅仅是代表我们自己,还有中国足球的形象。至于联赛的目标,我们都亚冠了,你说总是停留在这个层面上还有意义吗?只要能拿冠军,我们一定不会放过,这点请球迷放心。”

  【喜讯】

  梅尔坎、卡巴 续约两年

  一个赛季结束了,尽管亚泰没有获得梦想中的火神杯,但进军亚冠联赛,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嘉奖。在本赛季,亚泰几名外援如卡巴、梅尔坎、舒巴、里卡多、阿布,甚至已经离开的埃尔维斯、麦凯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昨日,记者从亚泰俱乐部了解到,亚泰已与梅尔坎、卡巴续约两年。

  梅尔坎和卡巴本赛季一直是亚泰的绝对主力,除非他们身体有伤,否则一定会出现在亚泰的首发阵容当中。亚泰的主教练李树斌在评价两人的时候,也丝毫没有吝惜赞美之词,他认为,“梅尔坎可以胜任后防线上的任何位置,脚下技术细腻,在亚泰的这两个赛季作用非常明显。而卡巴一直是亚泰的后防核心,他精准的抢断拦截一次次化解对手的进攻,卡巴在队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俱乐部为了能很好地完成明年双线作战的任务,决定和梅尔坎、卡巴续约两年。

  【引援】

  金尼 要来亚泰效力?

  重庆力帆已经降级,但球队中还是有不少球员引起了国内俱乐部的注意。其中,力帆的主力中锋、外援金尼就是各家俱乐部重点抢夺的对象。在力帆与亚泰的比赛中,金尼首发登场,表现非常抢眼,其强悍的身体以及强烈的门前射门欲望都给长春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实上,早就有传闻,说金尼的经纪人已经将相关资料传真给亚泰俱乐部,而亚泰俱乐部方面对金尼也相当感兴趣。

  金尼身高1.87米,身体强壮,场上位置是中锋。本赛季,亚泰一直希望可以寻找到一位强力的中锋加盟,金尼正好可以胜任这一位置。目前,国内希望引进他的俱乐部并不在少数。对于金尼来亚泰的可能性,亚泰方面打起了太极拳。俱乐部的董事长刘玉明说,“金尼是一个不错的中锋,我们俱乐部也希望引进高水平的外援。但他是否就适合亚泰,这需要教练组商量决定。现在赛季刚刚结束,我们还没有考虑这一步工作。”金尼能否加盟亚泰,恐怕要等到冬训的时候才能有最终结果。

  【关注】

  绿城降级国安夺冠

  昨天下午,2009赛季中超联赛终于落下帷幕。经过最后一轮争夺后,北京国安在主场以4比0的比分战胜了杭州绿城,最终以51分的联赛积分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职业联赛冠军。长春亚泰虽然在主场3比2战胜了重庆力帆,但仍旧以1分之差(50分)屈居第二。北京国安的夺冠结果,也最终导致了杭州绿城的降级,本赛季结束后,杭州绿城、重庆力帆将回归中甲。

  此前在中超联赛中排名第二的河南建业在与深圳的比赛中以1比3输掉了比赛,最终河南位列第三。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资格。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