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陷奇数年前二魔咒 李树斌盼留任亚冠欲创辉煌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昨日午后的气温骤降,寒风中长春球迷的热情没有被“冷冻”,亚泰凭借王栋和里卡多的两个进球以3比2击败重庆,本赛季积分高达50分,可这并没能让他们获得冠军,国安开场后就收获进球,并最终以4比0大胜绿城,捧起冠军奖杯,而由于河南输球,亚泰本赛季最终排名第2,实现了明年征战亚冠联赛的目标。赛后,李树斌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今年的成绩很满意,并希望明年再在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中实现双丰收。

  4场7球 里卡多爆发晚了

  昨天的比赛对王栋来说格外有意义,第31分钟,杜震宇在禁区内横传,王栋推射空门得手,收获了本赛季个人首粒进球。另外一个喜出望外的就是外援里卡多,他在第32分钟、57分钟接到杜震宇传球后连下两城,帮助球队将比分定格在3比2。赛后,李树斌表示4场打进7球的里卡多爆发得有些晚,否则亚泰夺冠的机会或许会更大些。北京和河南的两场比赛的比分一直牵动着亚泰队员们的心,中场休息时,杜震宇就向记者打听这两场比赛的比分,可当听到国安很早就领先后,就知道亚泰的冠军梦基本无望。现场球迷也摆了一次“乌龙”,在亚泰防守的时候竟然掌声不断,李树斌说:“当时我看到球迷那么激动,还以为国安被扳平了呢,可惜却是自己搞错了。”比赛结束后,队员们似乎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了国安大胜的结果,他们没有庆祝、没有笑容,而是安静地回到了休息室。

  奇数年前二  魔咒在继续

  进入21世纪后,亚泰在奇数年的成绩不是冠军就是亚军:2001年,亚泰获得甲B联赛第2名;2003年,亚泰获得甲B联赛第1名;2005年,亚泰是中甲联赛第2名;2007年,亚泰获得中超联赛第1名;2009年,亚泰最终获得亚军,也让这个魔咒得以延续。对于这个魔咒,李树斌赛后表示完全是巧合,他更希望明年自己能够打破双数年亚泰无法突破前三的怪圈。李树斌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意恭喜了北京国安获得冠军,他说:“今年的北京球迷很热情,球市很火,国安夺冠在情理之中,我也希望球迷的这种热情能够继续保持下去,让我们的联赛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卡巴和梅尔坎留下!

  亚泰目前队中共有5名外援,今年表现最突出的两名外援自然是卡巴雷罗和梅尔坎,而他俩和舒波一样也面临着合同到期的问题,并且都有离队的谣言。不过,昨日记者从俱乐部收到确切消息,卡巴雷罗和梅尔坎都将和亚泰续约两年,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卡巴雷罗和梅尔坎今年的表现大家都看得出来,作为防守球员他俩今年都进2球可谓不易。卡巴雷罗今年虽然36岁了,但照这样看,他在亚泰踢到40岁都没有问题。明年亚泰要在亚冠联赛中有一番作为,他俩的发挥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梅尔坎和卡巴雷罗续约也意味着亚泰明年只剩下一个外援名额,至于这个名额放在什么位置,刘玉明透露更希望能够引进一名有实力、状态稳定的前锋。

  李树斌会留下吗?

  除了外援,亚泰主帅李树斌与俱乐部的合同也已到期,他的去留也将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回顾这一年,李树斌认为并不是很容易,他说:“首先要感谢球迷的支持,尽管球迷喊我下课的声音比较响,但我很感谢球迷后来还是跟我们站在了一起。今年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不容易,我想通过继续努力,明年会做得更好,希望明年有机会继续帮助亚泰完成亚冠和中超任务。”李树斌对亚泰很不舍,他甚至对记者说:“如果我明年留在队中,我保证亚泰在亚冠联赛中一定会有所作为,我在国家队担任助教,我的优势就是对亚洲对手比较了解,希望这能体现到亚冠赛程。”亚泰在2008年的亚冠联赛虽然一场不输,但却没能小组出线,对于亚冠比赛,李树斌说:“中国俱乐部的确不具备双线作战的能力,我觉得不是队员体力问题,而是技战术方面的问题,我认为亚泰如果引援得当,成绩肯定会好于2008年。”

  李树斌能否留任?昨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我对李树斌这一年的工作可以用4个字点评,就是十分满意,俱乐部愿意和李树斌续约,但这是双方面的事情,我们还得尊重李指导的个人意愿。”李树斌有意留在亚泰,俱乐部同样也有意和他续约,相信用不了多久,双方就会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

  说这一年

  昨日,亚泰和重庆队比赛结束,也意味着亚泰告别了2009年的演出,球队这一年可谓是命运多舛,在两大核心缺阵、多名队员受伤的情况下,仍能提前一轮获得亚冠资格、并将夺冠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足以看出球队的实力。记者在比赛结束后采访了部分亚泰队员、主教练李树斌和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他们的话简单地概括了球队这一年发生的一些事,从中我们也有信心相信,亚泰在明年的中超、亚冠赛场一定会有一番作为。

  “如果我们客场不输给天津或者拿下广州的话,冠军就是我们的。”——杜震宇

  关键词:客场战绩

  今年的亚泰一度离冠军十分近,正如杜震宇说的那样,亚泰今年如果在客场不输给天津或者在1比0领先广州的时候不被扳平,那么冠军就会属于亚泰,但没有如果。亚泰和今年中超其它球队一样都得了一种通病:客战乏力。亚泰本赛季客场4胜4平7负,胜率仅为27%,不到三成的胜率的确也配不上冠军的头衔。

  “我的表演刚刚开始,可惜就到了谢幕的时间。”——里卡多

  关键词:外援问题

  里卡多几乎凭借一人之力,在最后几轮用进球帮亚泰抓住夺冠的希望,并帮助球队提前一轮获得亚冠资格,不过,亚泰今年的引援并不算成功。梅尔坎和卡巴雷罗是上赛季留用,今年球队请来舒波、阿布、麦凯和里卡多,舒波22场进3球的破门率让人大失所望,阿布和麦凯也并不比闫峰强多少,如果不是里卡多在后半程发威,亚泰今年在外援方面的引进很难达到及格线。里卡多已经成为亚泰的亮点,但他爆发太晚了,李树斌也表示外援来到球队需要适应过程,只可惜这个过程有些太长。

  “亚泰在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我们太多的主力队员受到伤病的侵袭。”

  ——李树斌

  关键词:伤病问题

  亚泰主帅李树斌总结起球队这一年的情况时,他最先想到的就是伤病。尤其是上半年亚泰面临大面积伤病,最多时有七八人都因伤缺阵,缺阵时间最长的自然是艾志波和杜震宇,杜震宇整整休战了15场比赛,而今年加盟球队的后卫艾志波在第7轮打进个人在亚泰首球后就因伤再也没有出过场。今年有过伤病史的还有宗垒、姜鹏翔、闫峰、刘卫东等7名球员,他们至少都缺席了两场比赛。

  “王栋和杜震宇都缺席比赛太久了,我相信明年他俩还会是中国最好的球员。”——刘玉明

  关键词:双核不佳

  今年亚泰最大的事件自然就是王栋闹转会,出走试训、真假合同、公堂对峙,这些在今夏愈演愈烈,好在故事的结局以王栋回归而告终。第22轮开始披挂上阵的王栋今年共为球队打了7场比赛,表现和往年相差很多。球队另外一名核心杜震宇在伤愈复出后,表现也大打折扣,本赛季只有1球入账,这和两人长时间缺席比赛不无关系。在和重庆比赛中,王栋收获进球,而杜震宇则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相信亚泰在明年的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中一定会有所作为。

  “2个进球虽然算不上多,但我对自己在今年里的表现很满意。”——刘卫东

  关键词:新秀成长

  2007年,高洪波将亚泰二队队长刘卫东提拔进一队;2008年,刘卫东出场6次打进1球;2009年,22岁的刘卫东在杜震宇受伤的情况下成为了球队的最大亮点,出场12次打进2球并有1次助攻,他在球队中的进步有目共睹,已经得到球迷的认可。今年同样有良好表现的还有20岁的中场球员刘晓东,18次出场的他同样有2球入账。另外,今年24岁的后卫刘成虽然仅出场12次,但大有成为球队主力的趋势,这三人在今年的茁壮成长是球队最大的收获。

  “我很期待明年征战亚冠赛场,这将是我第一次打亚冠,深圳打亚冠时我还在二队。”——张文钊

  关键词:内援问题

  亚泰提前一轮获得亚冠资格让球队所有人都非常高兴,今年转会而来的张文钊更是对亚冠赛场充满了期待。亚泰今年共引进艾志波、张文钊、申博、苏洋和王华强5位内援,他们其中只有艾志波和张文钊在今年的联赛中出场,两人的能力同样也值得球迷期待。今年联赛结束后,球队将再次投入到引援工作中,亚泰能否引进一些实力球员,将直接决定球队明年在亚冠赛场上能否有一番作为。

  说这一年

  0:舒波加盟亚泰后,整整11场比赛没有进球,进球荒成为了亚泰锋线球员今年的通病,曹添堡在赛季中期同样也经历了11场的进球荒。

  3:本赛季亚泰只有1名球员在一场比赛中打进3球,这位上演帽子戏法的队员就是外援里卡多,在倒数第2轮和绿城的比赛中完成。

  4:今年亚泰共经历两场净负4球的大败,分别是在主场2比6不敌国安、客场0比4惨败给深圳。

  7:曹添堡和里卡多本赛季分别为亚泰打进7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

  9:杜震宇本赛季虽然只打进1球,但他仍是球队助攻王,他本赛季共送出9次助攻,其中有7个是在主场送出的。

  15:亚泰今年请来的澳大利亚外援麦凯共打了15场比赛,没有助攻也没有进球,而他的替代者阿布则在8场比赛中打进2球并有1次助攻。

  2520:王万鹏本赛季出场2520分钟,他共打了28场比赛并且是全部首发出场,这也让他成为了亚泰队中本赛季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排在第2位的张笑非仅仅比他少了2分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