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悬念破解:京长豫鲁进亚冠 两外援分享金靴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16:30  北方网

  昨天,2009赛季中超联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所有悬念水落石出。在冠军争夺战中,北京国安主场大胜,如愿获得了职业联赛以来的首座冠军奖杯,国安也因此成为自2004年中国顶级联赛改制后第5支冠军球队。而输球的杭州绿城在中超联赛待了3个赛季后不得不与重庆队一起重返中甲赛场。

  本轮赛前,国安、建业与亚泰都具备夺冠资格,而积分和净胜球占优的国安掌握着主动权。由于绿城输球则肯定降级,因此京杭之战是本轮焦点中的焦点。不过,争冠的悬念在比赛一分钟后便已经破解,马丁内斯的进球点燃了工体数万名球迷的热情。最后国安以4∶0大胜绿城,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也将对手送入了降级深渊。此次登顶是北京国安在中国足球自1994年开展职业化以来的首个联赛冠军,不过1.70的场均分却让北京国安成了“含金量”最低的中超冠军。本来河南建业也有不错的夺冠前景,但本轮客场遭到深圳队的顽强阻击,最后深圳队获胜成功保级,而建业最后的排名也被赢球的亚泰超越,只能屈居第三名。由于中超联赛将有4支球队获得亚冠资格,因此第4名的争夺也非常激烈,最后本轮输球的鲁能与赢球的申花、泰达同积45分,在比较3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后,占优的鲁能获得第4名如愿进军亚冠,而申花和泰达只能分列第5、6位。

  重庆队提前一轮降级,本轮输球的绿城成为另外一支遭遇不幸的球队,而在已经结束的中甲联赛中,辽宁队与南昌队冲超成功,他们将参加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除此之外,在最佳射手的争夺中,本轮梅开二度的深圳外援巴尔克斯进球数追上广药外援拉米雷斯,这样本赛季的金靴奖由两位外援分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