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中超夺冠莫小富即安 亚冠为中国争尊严是正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14:55  新民晚报

 

  国安马丁内斯(右)比赛中射门得分

  “永远争第一”的口号终于实现了。国安昨天4比0战胜杭州绿城,在16年职业联赛史上首次夺冠。

  国安配得上冠军。尽管从积分上看,在最后一轮打响之前,河南、长春也存有翻盘爆冷的一丝希望,但国安在16支中超球队中,48粒进球数最多、20粒净胜球数也是最多,显然最具说服力。相比之下,亚泰只有7粒净胜球,卫冕冠军鲁能甚至只有可怜的5粒。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国安的夺冠无力改变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低下的现状。有人称其为“水货冠军”,并非没有道理:30轮联赛只拿到51分,输球场次多达5场,创下联赛冠军榜新低,北京人真得感谢幸运之神的眷顾。

  据说,国安球迷庆祝时,还不忘嘲笑一下申花,把投资人朱骏视为“京黑”。其实,国安应该感谢朱骏,尽管他口口声声要阻击国安,那是说着玩呢。申花在9月5日主场艰难逼平长春,如果这场球长春拿到3分的话,最后就不会是亚军了吧?

  对于国安人而言,夺冠只是一个开始,而非结束。在完成称霸国内足坛的夙愿之后,国安将士应该有更大的胸怀,去瞄准亚洲赛场。趁锐气还在、势头正猛,带领中超四强冲击明年亚冠。为中国足球争一份尊严,新科冠军责无旁贷。否则,像今年这般,亚冠小组赛1胜3负2平早早被淘汰,岂不是更丢人?

  冠军球队,也需要冠军球迷。国安从来不乏忠实的支持者,工人体育场上座率场均高达3.6万,这是一个足以赶超英超西甲的数字。有些可惜的是,北京球迷留给不少人的第一印象,是臭名昭著的“京骂”,又是激光棒的始作俑者。如此种种不雅,不应该属于首都。

  恭喜北京足球,但千万别小富即安。为了新的梦想,请你们继续努力,无论球队还是球迷。

  本报记者关尹驻京记者王亦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