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陶伟杨璞这拨不易 国安夺冠是对我的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国安夺冠了,在遥远的德国还有一颗心和工体共同跳动着,那就是邵佳一。

  和徐云龙、杨璞同出自威克瑞队,与陶伟是同一拨进入北京国安的,虽然现在在德国效力,但是邵佳一一直把自己当做北京国安的人,这里是他的娘家。每次回国,邵佳一都会来国安坐坐,吃一吃这里的饭菜,和国安的队友们叙叙旧,开开玩笑,拜访一下领导,顺便“揩油”让队医为自己治疗治疗。因此,在北京国安夺冠的日子里,邵佳一的心是和国安连在一起的。

  北京时间晚上23时30分,国安夺冠后6小时,新浪体育通过国际电话联系上了远在德国的这位国安人。

  新浪体育:佳一,你看了国安夺冠了?

  邵佳一:看了,我今天一直很兴奋,从早上一起来就是,感觉就跟我自己要出什么大事一样,到了训练场我还自己跟自己说别兴奋过头了,再受伤。上午训练前,国安的球刚开始,我看了你们新浪的视频,就是马丁进的第一个球,在更衣室看的,看了15分钟就去训练了,回来先看你的短信,然后就知道国安4比0夺冠了。

  新浪体育:怎么样?我们的视频在德国看着还通畅。

  邵佳一:都看到了,马丁进的那第二个球太漂亮了,而且也很关键,因为这个球是奠定了国安比赛胜利,奠定了冠军的一球。

  新浪体育:现场的气氛能感受到么?

  邵佳一:我看到了正面的看台都坐满了,就是不知道球门后怎么样,球迷肯定乐坏了吧。

  新浪体育:听得出你也很兴奋啊,你也是国安的老人了,陶伟、徐云龙、杨璞加上你,你们应该是国安四老才对。

  邵佳一:是啊,不过我还没来得及给他们打电话呢,你给我这个电话之前,我只和罗总通了电话,祝贺了他,正要给其他人说呢。我刚才在回来的路上还在算,我这批球员、杨璞是98年年底进的国安队,打了半年,当时他们是借调。然后我和徐云龙在99年进了队,开始打了整个赛季,到今年已经整整10年了。

  新浪体育:刚才和徐云龙和陶伟说,其实他们赛前也有压力,也很紧张。

  邵佳一:肯定有压力,我在这边都替他们紧张,这是肯定的,外界的,媒体的。感觉今年国安夺冠还是困难很多的,各方面都很不平凡,总是不顺,这里出个事情,那里出个事情的。好在领导、队员和工作人员都咬牙坚持过来了。真的衷心祝贺他们。

  其实不止是球员,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像罗总、李总他们都付出了很多,冠军是对大家的回报。任何一支球队都没像国安这样执着,16年坚持下来,国安能有今天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新浪体育:说说你吧,你的伤怎么样了?大家也很关心。

  邵佳一:我好多了,不过我觉得还是慢慢地好,因为这不是硬伤,是软组织损伤,我不想冒险。按照医生讲的,手术后6周可以参加比赛,下周三就是正好6周,我要进行复查一下,然后定自己的出赛日期。

  新浪体育:现在还疼么?

  邵佳一:有点,医生说这是正常的,因为是膝关节老伤,手术后需要磨合,还要我的肌体进行自我修复,所以需要的时间长一点,我不想没好就上场,那样也难以发挥出我的最佳状态,反而会拖累球队。

  新浪体育:最后说一句,国安夺冠了,圆梦了,希望下一次能打电话听到你们升级成功的消息。

  邵佳一(笑):那是,我也一定要努力的,也算是激励了我吧。(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邵佳一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