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马丁进球打乱绿城部署 国安换帅达到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20:16  新浪体育
金志扬:马丁进球打乱绿城部署国安换帅达到效果

金志扬与爱徒合影(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17点25分,北京国安队在2009赛季中超第30轮的比赛中主场4比0战胜杭州绿城。最终,北京国安队以51分的积分捧得中超联赛冠军,这也是国安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6年中首夺顶级联赛冠军。赛后新浪体育连线前国安主教练金志扬,下面是金指导的电话采访:

  北京国安夺得中超冠军!非常值得高兴,这是北京几批教练员,盼望已久的事情。自从职业化以来国安拿过多次足协杯冠军,唯独就缺一个联赛冠军,所以今年感谢我们的教练员和球员的努力,也感谢那些困境中不弃国安的球迷们。

  今天的比赛有点像天意,刚开场2分钟马丁的进球非常致命,这个进球一下打乱了杭州的部署,让对手攻也不是守也不是,此后的比赛也完全是在国安的控制下进行了。当然国安最后夺冠不能忘记李章洙之前打下来的基础,而换帅之后,国安队则清除了队内矛盾,洪元硕接手球队后审时度势,先从防守入手,可以看到换帅后国安没有输过球,所以可以说国安换帅达到了效果。

  今年联赛可以说是最动荡的一年,由于老板、教练、球员之间的矛盾,很多球队都更换了主教练,间歇期球员的调整也不少,例如申花间歇期放弃的球员加盟深圳,结果帮助深圳成功保级。这些问题导致了目前联赛竞争十分激烈,最后一轮,好几支球队都可以获得冠军,但是目前这个激烈还缺少技术含量,我们联赛水平还没有实质的提高。

  足球不能没有球迷,今年球市有所好转,联赛最后一轮工人体育场爆满,赛前一票难求,这些说明球迷还是喜爱足球运动的,只要我们真正把比赛质量提高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国足球的。09年联赛已经结束,但是当中出现了很多问题值得我们深思,目前国家领导人十分重视足球运动发展,邓小平在30年前就提出发展足球要从青少年开始,所以我们去要好好总结目前中国足球的问题,找出真正提高我们足球水平的方法,将我们的财力物力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金志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