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亚泰夺冠靠对手犯错 谁说降级非杭州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进入最后一轮,在冠军的最后争夺之中,长春亚泰队正在等待着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双双犯错。不过,在谜底揭晓之前,亚泰队却显得非常平静,并没有刻意去思考冠军的话题。

  现在外界几乎都认为长春亚泰队将在最后一轮铁定战胜已经降级的重庆力帆队,不过主教练李树斌却保持着相当冷静的头脑,“我并不这样认为,从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重庆队把所有的主力都带到了长春,这就说明他们并不想放弃这场比赛,毕竟这场比赛对于他们也是一场荣誉之战。而且我对他们的主教练阿里-汉比较熟悉,因为我们一起在国家队工作过将近两年的时间,我知道以阿里-汉的性格,他不会随随便便就放弃一场比赛,欧洲教练把每一场比赛都看很重,所有比赛都想取胜,所以阿里-汉也肯定想打好最后一场比赛。”说完这些,李树斌又半开玩笑地说:“重庆队已经降级了,如果阿里-汉明年还要在中超继续执教,那他肯定想好好证明自己,然后再找一份工作,所以他更会打好与我们的比赛。”

  对重庆队之所以如此重视,李树斌也是希望亚泰队不要因为最后一场比赛就放松要求,更不能因为对手降级了就轻敌,“对于我们来讲,明天这场比赛是回报长春球迷的谢幕之战,一个赛季结束了,能够在主场收官,这是感谢球迷的最好机会,所以我们必须要打好这场比赛,感谢球迷们这一年对我们的支持,也希望他们明年继续来我们加油。所以,即使没有争冠这个目标,我们也要赢下这场比赛。“

  那么,在京豫长三队之中,李树斌更看好哪支球队夺冠呢?“从理论上来讲,肯定是北京国安希望最大,毕竟他积分与净胜球都占优,但是足球的魅力就在于不可确定的因素,不到最后一分钟,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对于我们来讲,现在并没有什么压力,我们只需要打好自己比赛就行了,毕竟我们无法掌握自己的主动权,我们只能等待对手犯错。”

  等待对手犯错,就意味着杭州与深圳要分别阻击北京、河南,京豫两队双双犯错的情况能够出现吗?对此李树斌表示:”我认为深圳和杭州两队肯定会拼尽全力,不能说他们为了阻击谁,因为他们也要为自己则而战,他们现在也都有降级的危险。他们如果保级成功,只能依靠自救。尤其是杭州,最后一战他们必须要赢球才有希望。而且从我这些年的经验来看,现在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并不是非杭州莫属,我相信,只要杭州赢球,就一定能够保级,因为不可能出现深圳、长沙、青岛全部获胜的局面,我相信中超所有球队都会公平竞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李树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