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谈保级:战胜上海才心里踏实 国安能让绿城赢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3点半,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比赛就将打响。长沙金德队将前往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尽管现在金德队还领先倒数第二的杭州绿城队1分,但能否保级在一定程度上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目前金德仍然掌握着保级的主动权,他们领先杭州绿城队1分,而且本赛季与对手的胜负关系为1胜1平,同样占据优势。也就是说,如果最后两队出现同分的情况,长沙队也将凭借着双方胜负关系占优而成功保级。当然,如果金德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上海队,那么杭州队无论输赢,都只能到明年的中甲去报到了。但是,以保级为目标的金德队客场挑战具备夺冠实力的上海队,取胜是谈何容易的事情。“人家毕竟实力比我们强大啊,他们赛季一直是争冠的成员呢。”长沙球迷这么说。

  不过对于金德队来说幸运的是,杭州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更强,更难对付,因为他们的对手是目前排名中超第一、志在夺冠的北京队。杭州队在最后一轮必须战胜北京队,否则他们也只能去中甲混了。但客场挑战北京要想赢球的几率比金德客场战胜上海更小。除了实力强大的北京队,还有正在如狼似虎抢购球票的北京球迷呢。“冠军和1000万奖金在等着北京队呢,他们能让杭州赢吗?”金德球员不看好杭州,当然,从他们自身的利益来说,也不能看好杭州。

  但是对于金德来说,虽然占据保级的优势,但是降级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而且不小。谁能保证北京队能够百分之百战不会输给杭州队呢?对于金德队来说,如果杭州队战胜北京队,他们必须战胜上海队才能保级;如果杭州队踢平或者输球,金德队无论输赢都将保级成功。也就是说,金德队有两种选择——或者战胜上海队,就不需要看杭州队的比赛结果;或者与上海队的比赛随便应付一下,等着杭州队降级。显然,没有哪支球队愿意看别人的脸色。“我们要争取战胜上海队,这样我们心里才踏实,不需要去管别人的比赛如何了。”副总宗杰说。

  或许对于金德来说,这种没有选择反而会让他们放下心里的包袱,反而充分踢出自己的水平来,战胜上海也不是没有可能。  (老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