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16字妙评李承鹏 被封杀18次的记者如何侃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8:05  新浪体育
杨澜16字妙评李承鹏被封杀18次的记者如何侃女人

李承鹏做客《天下女人》

  新浪体育讯 频频在媒体曝光的李承鹏近日做客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节目,虽然他在节目中展现了男人柔情的一面,但是在节目中还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他锋利的一面,以至于杨澜用四句话来形容他:“个子不高,眼睛很大,嘴巴很快,下笔很毒。”

  侃足球:被封杀过18次的记者

  李承鹏在节目一开始就主动爆料,称自己可能创造了一个吉尼斯纪录,就是一个记者被封杀的次数——据不完全统计他被封杀了18次。1996年他因为一篇指责裁判是黑手的文章遭遇第一次封杀,他的文章不仅批评了中国足球,而且还写到黑哨迟早会是影响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大毒瘤。96年的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特别红火的阶段,当时没有人说这个问题,第一个跳出来骂中国足球的李承鹏自然是遭受了严厉的打击——停职反省。不仅没有稿费、编辑费、奖金,连岗位津贴都没有了,每个星期还得写触及灵魂的深刻检查,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每天还得假装上班每个月也得按时交生活费。他第一次被封杀的日子持续了三个月。

  侃奥数:数学考试拿28分的主

  李承鹏的语言尖刻不仅体现在足球上,无论是针对奶粉事件也好、车祸事件也好,总是言辞犀利毫不留情。“奥数,这是中国大多数家长心中的一个伤疤。”很奇怪,李承鹏似乎也对奥数很有意见,甚至他在节目现场还劝杨澜千万不要让孩子去学奥数,尽管他一再申明:“我不是只反对奥数,就像我不是真的反对中国足球一样,中国足球一样,奥数和中国足球都没有错。”在他看来,人活一辈子不是为了正确才活一辈子的,是为了自己开心才过一辈子的。

  李承鹏有一个著名的“郭靖论”,他说:“真正的高手不是说你培养出来的,是他感悟出来的或者是天生的。”在他的“郭靖论”里,郭靖之所以能成为大侠,不是因为江南七怪,也不是因为全真教,而是因为黄蓉这么一个古灵精怪的女孩,正是她解放了郭靖的天性。对奥数他也持相同观点:“我一点不反对奥数,我只是认为现在通过奥数这种方式来择校是非常不公平的,最后会把孩子整得特别不正常。”

  侃爱情: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一起,永远有激情和爱情是不现实的

  在婚姻中,李承鹏非常尊重他的太太,以至于他的太太对李承鹏来上《天下女人》有点顾虑,他差点就不来当嘉宾了。这个在事业上无比强硬的男人在谈及自己的爱情时还是有掩藏不住的温情溢出来,他笑称“以前他谈朋友的时候他妈总是百般阻挠,挑出各种毛病。结果现在变成了妈与老婆俩人一块出主意整我,交流经验,交流心得。”

  不得不说,李承鹏对待爱情很有一套,既浪漫又很现实。照他自己的话来说,“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一起,永远有激情和爱情是不现实的,一开始是激情,后来是爱情,再后来是亲情,等老的时候俩人都80岁了,门牙都没有了,亲嘴只能亲牙床的时候了,那时候是恩情,这四个阶段,激情、爱情、亲情、恩情,这个人他有60年陪你在一起他是对你有恩的。大家也不要老追求我们俩都结婚七年了,或者我们俩都认识三年了怎么就没感觉,不需要感觉,不可能永远有感觉。除非大家有病才有感觉。你后来就是慢慢地、很平淡地,手牵手互相有恩情地走完一辈子。”

  侃女人:女性是很感人的、伟大的

  公众看李承鹏似乎一直是浑身带刺的形象,可实际上处女座的他对待爱情和女人却是显得格外的柔软。从小父母离异的李承鹏与母亲的关系特别好,这让李承鹏从小就觉得女性是很感人的。因为受母亲的影响深刻,以至于后来李承鹏发现自己谈恋爱找的女孩都和妈妈有点类似。

  也正因为觉得女性特别感人、伟大,通常李承鹏都会坚持自己的“女性争论第一无用”论,避免和女性的争吵。节目中,李承鹏展示了他对待野蛮女友和温婉女友的不同策略,在他的观点里,这个就好像是“一把钥匙开一扇门,不是说一味的谄媚、服软,每一个女性不同因而她也会需要不同的类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承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