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确定洋哨吹中超争冠 24频道抢播两千万球迷守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2:17  足球-劲体育

  最后一轮比赛关系到今年中超联赛能否顺利结束,28日下午,足协开会对此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部署,特别是对深圳主场对河南建业、北京国安主场对杭州绿城两场比赛成为重点关注的场次。届时,足协将派马成全和朱琪林到工体现场督战比赛。

  足协方面表示,“要做好收官战的各项工作,最后一轮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最后关头更要提高警惕。”足协每天都与各赛区组委会保持热线联系,研究处理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特别是北京赛区也做好了应急准备。

  2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集市体育局、市足协、市公安局、武警总队开会,要求高度重视,会上北京市政府与安保部门提出的安保方案,是“对本场比赛的防范要高于奥运会比赛”。要求公安、武警和保安三股治安力量一起上。从28日上午开始,工体附近已经有10辆警车昼夜巡逻。

  在票务方面,组委会也表示,将尽可能满足球迷的需求,会上决定只保留3个看台,其余看台全部出售门票,希望能够营造热烈的气氛。不过为了安全起见,26日北京组委会同时给中国足协和杭州绿城方面发函,表示“为了安全起见,将拒绝杭州绿城队球迷到现场看球”,而杭州绿城俱乐部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表示浙江省足协和俱乐部都不会组织球迷到北京观摩比赛,但是“不能阻止球迷自发到工体观看比赛的行为”,根据这一情况,工体票务和安保还将作出调整。

  洋哨担当,高度戒备

  尽管根据惯例,足协还没有对外发布最后一轮比赛的裁判员名单,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将有三场比赛由外籍裁判执法。

  在中超比赛中,外籍裁判的表现得到了肯定,一些关键场次的判罚都得到肯定。但是一些俱乐部对裁判的经验、资历都表示了疑问,记者从足协了解到,最后两轮赛事最重要的是“保证公平和公正,即使是有些错漏判也希望俱乐部和球队能够服从”,从历年情况来看,外籍裁判的执法都没有“出事”,最后一轮由外籍裁判“挑大梁”是目前最为合适的做法。足协还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比赛举例,在男篮决赛等场次都是使用外籍裁判担任主裁。

  在上周足协召开的紧急会议上,杨一民还特别向参加会议的各位总经理表示,“中国足协要加强对队伍教练员、运动员的管理,中国足协也会加强裁判员的管理工作,与各方一起尽全力在中超的收官战之中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平台。”裁判的表现在最后一轮同样会成为焦点。

  抢着看球,争着续约

  最后一轮,中超赞助商也纷纷扑票,每个赛场中超公司的票都非常紧张,特别是国安主场的门票已经一票难求,吕锋对此感到棘手,这实际反映了赞助商对联赛的满意程度。在对北京的比赛中,倍耐力、耐克、鑫源摩托等赞助商都将到现场观看比赛。

  中超公司近年来加强了对赞助商的服务意识,这也反应在了一些细节上,现在赞助商提出到现场看球,中超公司自然要尽最大努力满足。吕锋和中国足协都向北京组委会提出了增加购买球票的申请,希望组委会能够给予安排。特别是到了年底,对2010年的赞助都需要落实,对这批赞助商服务好,其实也是一次很好的广告,能够把更多的赞助商吸引到中超赛场上。目前倍耐力、耐克、鑫源摩托、新浪体育以及央视体育频道都是与中超联赛新签订或续签了至少三年的合作协议。

  除这些已经签约的赞助商之外,中超公司始终与其他潜在赞助企业保持着密切联系,而且不断开发中超资源,吸引更多的企业关注中超。目前已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有意赞助中超,其中包括上海的几家IT企业。

  据悉,鑫源摩托董事长龚大兴等商业巨头都将莅临赛场观摩比赛。龚大兴向记者介绍说:“通过这半年来赞助中超联赛,对企业产品的宣传取得良好效果,希望能够跟联赛共同兴旺。”

  24频道抢播,两千万人守候

  最后一轮的精彩程度超乎想像,同时也印证在电视转播上,据负责中超电视转播的负责人介绍,10月31日下午的比赛中,将有24家电视台对同时开赛的8场比赛进行转播,央视5套将转播本轮的焦点战役,北京国安主场对杭州绿城队的比赛。

  这场事关冠军和保级的关键之战,将有CCTV5、北京体育、上海体育、杭州五套等共4个频道转播,但是“奇怪”的是,本轮转播频道数量最多的比赛却是鲁能队与成都的比赛,该场比赛竟然吸引了湖北体育、辽宁体育、江西6套、新疆体育、内蒙古文体、四川4套、山东体育共7个频道的转播,这让足协和中超公司都“百思不得其解”,但是这被认为是“转播已经逐渐走向成熟,电视运营商不再在某一场比赛上下足功夫”。

  在中超转播方面的总结报告中,足协通过多项数据说明了中超联赛的吸引力。相比于比赛上座率及商业开发收益等相比,中超转播收视率数据更具说服力,5880万电视观众,3200万网络用户,9080万的观众观看了比赛。

  按照最新的收视率统计,目前央视的中超平均收视率约在1.17%左右,也就是说,央视转播的比赛平均每场就有约为200万的电视观众收看。而最后一轮的比赛势必能够吸引更多的电视观众,据估计,将有约2千万的电视观众观看最后一轮的京杭比赛。

  天字第一

  还有多少关于中国职业联赛的记忆?

  1994年,从后卫改打前锋的黎兵成了职业足球先生。

  1995年,杨肇基跳上一张摇摇晃晃的桌子,告诉成都球迷“一定会有票”。几天后对青岛的比赛,成体的过道都是人,报告上去是4万多的满座,实际上有6万。五里河,深秋的东北天气下,孙贤禄和赤膊的辽宁球队一起痛哭。

  1996-1998,大连万达让冠军毫无悬念,1999,桑特拉奇和山东一起举杯。直到2008年,获得过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不过连沪鲁深长5支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漫长的联赛历史上,很多最为震撼的片段和夺冠毫无关系。

  这一切,将在2009年最后一轮的工体被彻底改变。

  球迷搭起帐篷彻夜排票,尽管窗口根本还没开始卖票;附近的包子铺火了;工体东门外的一家意式餐厅,商家专门推出了球迷套餐,又多进了200扎啤酒,以防止周末“断酒”的情况发生;大部分餐厅和酒吧都决定在周六摆出大屏幕电视……16年来,对顶级足球联赛冠军的渴望,让这场比赛热度直追8月8日在鸟巢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

  站在冠军边缘的国安,让足球重新找到了时尚的感觉。从未体会到联赛冠军的滋味,一度让“国安永远争第一”变成了一个笑柄。

  无论如何,首都正为足球狂热。北京也不想将这个希望带给第十七年春天了。据悉,为防止球迷在比赛之后过于激动,一些细心的商家已经把玻璃啤酒杯换成了塑料杯。但倘若真的被“领队”宋卫平偷鸡成功,后果将不是几个塑料杯子能解决的。

  为了荣誉和富贵,北京必须赢。两千万悬红,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最新历史。两次足协杯冠军经历,不足为填补这座城市对足球的深爱。北京,有最好的体育场,最广阔的国际交往。北京,怎舍得在世界第一运动面前马失前蹄?

  为了性命,喜欢在客场举起“大宋王朝”标语的绿城球迷不得不见证本队作困兽斗。8年前为了挽救绿城的名誉,宋卫平一怒之下开掉了5名球员。1年前成功在中超保级后,球队立刻设宴送走了两名”帮工“外援,不成想今年的结局可能更为严酷。

  在积分最为接近的赛季最后一轮,他们迎来了命运的安排。

  当“大宋”在幽燕之地拼命,宋卫平对所谓宿命嗤之以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