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特拉奇盼国安再成幸运星 诧异保级对手竟连续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桑特拉奇有些郁闷,他的球队一度在积分榜上位居中上游,但近6轮仅得3分,让青岛在最后一轮仍然有降级危险。“世界真是变化太快了,十年前我带着鲁能与大连争冠,十年后却变成了他来决定我们的保级命运。最后一战,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力拼三分了。”对于图拔而言,幸运的是,他再次碰上了可能会改变其命运的“幸运星”国安,10年前,正是国安在另一场比赛逼平辽宁,他带领的鲁能成功夺冠;10年之后,如果国安在周末的赛事中击败绿城,那青岛对阵大连的比赛无论出现什么结果,青岛都将顺利保级。

  桑特拉奇命中跟国安似乎非常有缘,尽管他并不承认1999年山东夺冠是得益于国安的“帮助”,尽管他一再坚持命运要由自己来掌握,但是如果说他完全不关心国安与绿城的比赛也肯定不可能。“我想不光是我,任何一支球队都希望知道中超最后的冠军归属,不管是谁,我觉得只要大家都做到公平公正地比赛、问心无愧就好了。”桑特拉奇没有说希望国安一定要击败绿城的话,因为他觉得“足球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但他同时也认为,“国安实力确实在绿城之上,加上主场,赢球的可能性相当大。”

  但桑特拉奇肯定不敢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他还是在做着平时比赛前都会做的准备,比如说看对手的录像、制定针对性的战术。“这些天有人说,最后一轮大连打算锻炼新人了,而且他们在成绩上也无欲无求了,所以青岛赢的希望很大。但谁说新人就一定好打,往往总是新人制造一些意外,因为他们需要表现机会,希望通过拼搏和努力获得教练更多的认可。”桑特拉奇觉得这个时候盲目乐观的念头非常可怕,他已经提醒队员要注意,而且他准备在赛前一天的队会上,再次强调让队员注意心态上一定要紧张起来。

  桑特拉奇翻看了青岛队与大连队的交战记录,加上中超杯在内,青岛队一共赢过大连三次,平了10次,输球却多达21场,这让他有点担心,“我们已经错过了太多上岸的机会,这是我们最后的舢板了。”

  对于球队目前的处境,桑尼认为,赛程安排也是球队成绩起伏较大的关键,“保级最关键阶段的后五轮中,我们只有一个主场。至于其他保级圈中的球队,如长沙、深圳和差点儿翻盘的力帆,要么连续四个主场,要么都有连续主场作战的机会,这是很关键的。”对于部分球队如深圳、力帆、长沙等球队,为什么会有突然间的连续得分的表现,桑尼很“认真”地说:“如果有可能的话,我真的很想好好学习一下这些球队的成功经验,他们怎么能在人员没有任何调整情况下却可以连续多轮不败甚至连胜的,这是些很宝贵的东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桑特拉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