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资格前放长沙OR救绿城 申花只想献上满意的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联赛只剩一轮,申花以42分排在积分榜第五,差第四名的鲁能3分。对申花来说,来年的亚冠资格几乎是镜中花水中月,但正如主帅贾秀全所言: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申花队员们的想法也和教练一样,即使希望再渺茫,也要争取拿下最后这场比赛的胜利。

  申花本轮比赛的对手长沙金德目前还没有脱离保级区,尽管保级对手浙江绿城客场取胜国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长沙队必须要死拼申花,以获取保级路上的主动权。不过,主场作战的申花队不会轻易放对手过关,上半赛季,长沙队在主场1比0战胜申花,让实力占优的申花碰了一鼻子灰,这一次再相逢,申花不会手软。

  不少人认为长沙队极可能成为比赛的胜利者,大多建立在“申花想要确保绿城降级”的猜测之上。但事实是,几乎丧失了亚冠资格的申花队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完成自救。由于申花尚存理论上获得联赛第四名的可能,必要条件是申花赢球、鲁能输球且天津不胜,所以申花只有确保自己获得比赛的胜利,才能让这道命题有成立的意义。

  上一轮客场被重庆力帆逼平后,不少队员的心情都有些压抑,虽然早知联赛冠军的奖杯不可能属于自己,而今连亚冠资格都没能抢到,这对自视颇高的申花队员来说,还是很扫兴的事情,“今年的联赛打得太混乱了,连进个前四名都那么难。可惜我们自己没能把握住机会,本来还有可能拿冠军,现在连亚冠都基本拿不到了。”

  本轮回到主场,队员们只想着给主场观众一场满意的谢幕演出,“不管其他比赛怎么样,我们肯定是要争取胜利的。”对于这场比赛牵涉到对手的保级命运时,一位队员很实在地说道:“其实大家情况都差不多,我们还有打进前四的希望呢!之前打重庆的时候,我们也没考虑重庆队能不能保级,结果打平之后重庆降级了。现在我们想的就是自己拿下比赛,然后期待鲁能和天津队犯错。”

  至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对绿城队的影响,这名队员想了想之后说:“绿城想要客场战胜国安?挺难的,可能性比我们拿到亚冠资格还小,不过足球这东西,什么结果都是有可能的,关键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其他的就听天由命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