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亮辱骂主裁判难逃处罚 屡成焦点堪称足坛第一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2009年,风光无限的徐亮,始终是舆论的焦点,堪称中国足坛“第一红人”。

  10月27日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正式研究了对徐亮的处罚。因为在10月24日的中超比赛中,徐亮“污言秽语”辱骂当值主裁判黄俊杰。据悉,纪委会初定对徐亮停赛5场左右,罚款人民币2.5万元左右。具体停4场还是5场,今天(28日)将对外正式公布。

  涉及到徐亮的新闻,总会成为焦点。10月24日,在广药主场0比0战平青岛中能一役中,因为对当值主裁判黄俊杰的判罚不满,徐亮作为队长上前交涉。结果,话不投机,两人各自出言不逊。黄俊杰在向徐亮出示黄牌之后,又出示红牌直接罚出场外,理由是徐亮对他进行了指责和辱骂。

  赛后,黄俊杰在第一时间内把徐亮的问题写进了裁判报告,明确注明徐亮在场上不服裁判判罚,并用“污言秽语”谩骂。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当值裁判报告将是纪委会做出处罚的主要依据。

  27日下午,纪律委员会在东玖大厦召开会议,主要议题之一就是研究如何处罚徐亮。会议刚一开始,纪律委员会成员就看到了黄俊杰为首的裁判员报告。纪委会还存有此前周挺指责和辱骂裁判员的报告,并立即将徐亮和周挺进行了比较。一位纪委会成员说:“裁判员在写周挺问题时,说周挺用‘恶劣语言’指责和谩骂,并且写明了具体的话语。徐亮则是‘污言秽语’,与周挺有一定的不同。不过,又和单纯的指责和谩骂存在差别。因此,如何处罚徐亮,需要大家发表各自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会议上,足协纪律委员会所有的成员,都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不过,在处罚场次上,究竟是4场还是5场,纪委会的意见并不是很统一。后来,经过认真研究之后,纪委会把徐亮的停赛场初步定为:停赛5场,罚款2.5万。

  这样的处罚,是按照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中的第四十四条、第四十六条、第五十二条做出的——如果受害对象是比赛官员,处罚加重一半;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纪委会有权加重处罚,处罚的力度由纪委会研究决定;指责和辱骂比赛官员,至少停赛2场,罚款10000元。

  黄俊杰属于比赛官员,加罚50%,即1场;从重处罚的场次为2场。此前,杭州绿城球员王宏有,因为对当值裁判员谭海指责和辱骂,被停赛4场,罚款20000元。因为徐亮的社会影响更大,停赛场次和罚款数额都有所增加。

  不过,对徐亮到底停4场还是5场的问题上,足协纪律委员会非常慎重,意见不一。具体的处罚结果,足协将在28日公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亮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