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一字点透绿城死因:太作了! 比申花还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联赛冠军已经成了镜花水月,亚冠参赛资格也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希望,但是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并没有因此感觉轻松多少。“虽然这个赛季已经过去了,大家都要朝前看,但是对于今年出现的一些问题,确实需要我们好好总结。人不应该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但是如果你找不到问题的根源所在,三次四次摔在同一个地方都有可能。”

  在外界看来,申花拥有最好的球员,甚至经常会用“申花弃将组队,一样可以打进中超前六”,来证明申花后备人员之丰富。不过,在朱骏看来,如果队员缺乏团结协作的精神,缺乏拼搏到底的斗志,就根本配不上“最好”这两个字。“在这一点上,今年几支保级的球队都可以作为申花队的一面镜子。”

  好好看看深圳怎么踢球的

  “我个人觉得,如果评选下半赛季最佳球队的话,深圳绝对有资格当选。”尽管眼下深圳队尚未完全保级,但这并不妨碍朱骏对这支“杂牌军”的欣赏:“关键是这支球队表现出来的气质和斗志,正是眼下中国足球最为缺失的。”

  从“撞衫事件”输给上海申花队之后,深足已经保持连续9场不败,排名更是从当初的倒数第二,上升到了第12名。“这还不算他们被足协扣掉的3分,否则深圳队都能进前十了。”本赛季,因为租借巴尔科斯和毛剑卿等球员给深圳队,朱骏对深足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真该让申花队员到深圳队那边,看看人家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训练比赛的。我有时候也会想,如果申花队处在当时深圳队那种情况下,我们的队员,是否能够像他们一样,置之死地而后生,杀出一片天地来。”

  也正因为如此,对于当年深圳队能在大半年没发工资奖金的情况下,拿到了首届中超联赛冠军,朱骏一点都不觉得奇怪:“人是要活出一点精神来的。如果整天盯着眼前那点小利益,整天琢磨着勾心斗角的事情,能踢好球才叫人奇怪呢。”

  绿城是自己“作”死的

  朱骏承认,去年还是中超中上水平的杭州绿城队,沦落到今天这种地步,确实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仅仅就在三年之前,宋卫平一手打造的“绿城模式”,还是朱骏极为推崇的。“虽然当时他们还在踢中甲,但绿城的青训水平,即便在中超俱乐部当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对于当时的主教练王政,宋卫平也非常信任,一直放手让他去抓。那时候我就说过,只要正常发展,绿城很快就能成为中超强队。”

  就在冲上中超之后的第二个赛季,在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绿城的大半个身子,却已经被打回了中甲。“他们太‘作’了,”尽管在很多人看来,朱骏已然很“作”了,但是在朱骏看来,绿城的“作”功,明显更胜一筹。“好好的一支球队,结果却因为内部原因,造成了战斗力的直接损耗,到最后连保级都困难,教训实在是太深刻了。这一点上,申花也吃过一些亏,今后肯定要尽量避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