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缴械开闸放水深圳 球迷怒吼假球拒收签名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这是最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当成都谢菲联队的球员将一个个签名足球踢上成都体育中心看台时,却又被球迷一个个踢了回来,伴着被撕碎的球票!谢菲联资格最老的球员姚夏走到每一个看台前面,向球迷深深地鞠着躬……

  已经提前保级的成都谢菲联10月24下午迎战深陷保级泥潭的深圳红钻队,但这场比赛在赛前被一致看衰,几乎无人相信谢菲联会赢得这场比赛。早在本周一,就有球迷在谢菲联官方论坛上与俱乐部负责官网的工作人员叫板:“你敢打赌吗,谢菲联周末一定会放水深圳!”

  昨日下午,驱车前往成都体育中心,道路拥堵使得我们迟到了5分钟。同行的《足球报》记者打趣道:“他们要想输,也不会输得这么快吧,不着急!”但当我们走进体育场内场时,却看见比分牌上硕大的“0比1”,成都谢菲联开场就丢了一个球!赶紧向场内的成都当地记者打听,这个球是怎样丢的,同行们苦笑着说:“头球,谢菲联无人防守!”

  人们开始预测这场比赛会在上半时以成足1比2落后结束比赛,下半时或许深足还会进一个。果然,15分钟的时候,深圳队迅速攻进了第二个球。但记者们的预测也很快破产了,因为深圳队在第39分钟,又由外援巴尔克斯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粒入球,至此,深圳保级几乎大功告成。

  落后的成都队做出大举进攻的样子,但场上只有一个人在战斗,那是澳大利亚外援布兰登,包括罗德里格斯这样的老油条外援,都在场上闲庭信步。上半时罗德里格斯有一次近在咫尺的机会,可他平日里神奇的长腿,却连皮球都没碰到,惹得球门后面的记者们大叫:“大巴,你也演得太逼真了!”做出大举进攻状的谢菲联,却有右脚球员不断用左脚做着传球或冲吊的样子,他们几乎一次都没有威胁到对手的球门。

  球迷们开始高呼4比0,其实在深圳队打进第三个球的时候,全场的成深两地球迷就一起欢声雷动了,假球的喊声从那一刻起就没有停止过。中场休息是谢菲联俱乐部的抽奖活动,每一个主场将抽出一名前往英国观看英超联赛的球迷来,但昨天下午球迷们对这个活动采取了抵制,他们开始喊着“退票”,并撕烂手中的球票,西看台一名球迷站在栏杆上大声喊着:“记者们,求求你们了,求求你们过来听听球迷的心声!”

  下半时,球迷们卷起了在看台上挂了一个赛季的“四川省球迷协会”、“成都市球迷协会”的巨幅横幅,扔进了体育场的防爆沟。而一个赛季以来一直在南看台上无论主队胜负都在敲锣打鼓的“刀锋”球迷会,从下半时起就一直缄默着。上一次输给重庆力帆之后,“刀锋”曾以推迟进场15分钟以示抗议,后来他们得到了俱乐部副总经理马明宇和顾问王茂俊“绝不打假球”的承诺,但他们明显感觉上当了,赛后球迷们齐声喊着马明宇的名字,但马儿无可奈何地摇着头。

  比赛结束,因为这是最后一个主场,球员们按惯例跑向球迷看台,但迎接他们的不是欢呼,而是纷飞的纸屑和矿泉水瓶。球员们把十几个全队签名的足球踢向看台,这在平常是球迷们梦寐以求的宝贝,可这一次,却被球迷们一个个踢回了场内。球员们又将皮球踢了上去,球迷再一次踢了回来,谢菲联董事长许洪涛赶紧让球员们回到休息室,“别再踢了!别再踢了!”许宏涛大声喊着,显然他知道,再将足球踢上看台,不过是自取其辱。

  老川足的姚夏跑了出来,他一身湿漉漉的,眼角有明显的泪痕却一脸漠然。姚夏走到每一个看台的前面,朝着球迷们深深地鞠着躬。然后他将两个签名足球踢上了看台,这一次球迷们没有当着姚夏的面,将皮球踢回来。但散场之后,围堵在体育中心大门外的球迷们,又将这两个足球扔了回来。

  谢菲联队被球迷们堵在体育中心内,在球迷与安保人员几番剧烈冲突之后,球队将大巴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从自己的主场溜走了。昨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你去了现场吗?你怎么看这场比赛?”记者明确地回答他的询问:“这绝对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最可惜的是,在球市开始回暖,而且高层对中国足球做出重要指示的形势下,这样明目张胆的假球,实在是太猖獗,也太弱智了!”这位官员又问,“你敢写出来吗?”记者则请他关注今日本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