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处罚杜威幕后:3停为何变1停 和平分手留余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申花俱乐部叫杜威“回家休息”,这是比较客气的说法;实质上,在媒体和球迷看来,这就是“封杀”杜威,“下放”杜威。

  这样的事情,在杜威身上发生,不是第一次了。这样的做法,申花俱乐部采用,也不是第一次了。中国足球特殊的职业环境,让俱乐部用“三停”处罚队员,已经变得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所谓“三停”,就是“停赛”、“停训”、“停薪”。在百度百科上的解释,“三停”被认为是一种违背公平原则、侵犯运动员利益的行为。

  申花与绿城1比1战平,申花认为杜威对失球负有责任,“表现不正常”,“消极比赛”,甚至有“假球”的嫌疑。于是,比赛当晚申花就把杜威赶回家,眼看又一次“下放”和“三停”就要上演。

  不过,一周以来,媒体和球迷对俱乐部的做法表达了不同看法。特别是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这样处罚一名有影响力的队员、处罚一队之长是否合适。有球迷指出,这分明是主教练在推卸责任、寻找替罪羊。一旦实施“三停”,外界更会质疑申花俱乐部的管理,以及是否要用这种方法降低杜威的薪水。

  申花投资人朱骏对待这次事件越来越谨慎了,在和俱乐部律师充分商议后,也本着继续加强调查、给杜威一个配合调查机会的精神,放弃了原本打算的较为严重的处罚,改为“一停”:先处罚停赛,再保留继续处罚的权利。

  据悉,申花与绿城赛前,朱骏特意与多名申花队员私下沟通,强调比赛的重要性,希望队员认真对待,不要出现“意外”情况。这其中,也包括杜威。赛前朱骏和杜威的面谈是比较愉快的,杜威也保证会用职业精神对待。

  从可能出现的“三停”到“一停”,申花虽然对杜威进行了处罚,但也给联赛结束之后双方的“和解”、甚至“和平分手”留下了余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