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平局亚冠希望渺茫 收官战胜金德仍需看津鲁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比1,只在降级的重庆力帆身上拿到了可怜的1分。这样,目前申花队积42分,与天津泰达队并列中超积分榜第五的位置,与第四名的山东鲁能有3分的差距。在还有最后一轮的情况下,申花在理论上还有机会拿到明年的亚冠资格,但主动权完全不在自己脚下。

  最后一轮联赛,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申花的对手则是长沙金德,而天津同样是主场迎战广药队。从对阵情况来看,三队都极有可能在全场全取3分。如果是这种态势,甚至山东主场打平只拿1分,那么山东鲁能也将肯定稳居前四,顺利拿到明年的亚冠资格,而不管主场对长沙金德的结果如何,申花都将无缘明年亚冠。

  即便是在山东最后一轮被成都谢菲联击败的前提下,申花主场顺利拿到3分,这也并不意味着申花就一定能夺取亚冠资格,因为这其中还牵涉到天津队。其一,申花最后一轮拿3分,天津在主场也拿3分,那么鲁能、申花和天津同积45分。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在这三个队之间,山东鲁能三胜一负拿到9分,而申花两胜一平一负得6分,天津队一平三负得1分,那么最终结果还是山东鲁能位列前四,获取亚冠资格。其二,申花主场拿3分,而天津不胜广药,那么第四名的争夺将只在鲁能和申花之间展开。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在本赛季中,申花、山东相互间各取3分的情况下,申花主场4比0大胜过鲁能,在客场只是0比1小负,那么申花将超越山东位居第四。

  山东输球,天津不胜,申花拿3分才能赢得亚冠资格。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并不大,但不管怎么说,申花至少应该为这理论上的机会去争斗,必须在主场战胜长沙金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