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堂地狱京杭一战定乾坤 国安无限接近历史上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谁将最终夺取联赛桂冠,谁又将伴随重庆坠入中甲,六天之后将揭开谜底。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的比赛将一战定乾坤。

  夺冠,国安有戏

  联赛尚余最后一轮,原本混沌的夺冠形势也逐渐清晰,群雄割据的纷争已经演变成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之间的“三国演义”。目前暂居榜首的北京国安距离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前所未有的接近,不过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一息尚存。

  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目前同积48分,但前者依靠5粒净胜球优势排名榜首位置,这个微弱的优势让国安队抢先获得赛点。只要在主场最后一轮中战胜杭州绿城,国安几乎将铁定获得冠军。客场挑战深圳队的河南建业如果要以超过京杭之战净胜球6个的优势获得大胜,除非出现不可思议的事情。只要国安队自己不翻船,冠军就将留在工体。

  万一北京国安主场失手,被绿城逼平,那么就将面临非常危险的局面。毕竟建业一鼓作气取胜深圳的可能性很大,长春拿下重庆更是十拿九稳。除非出现两队均被对手逼平的情况,国安才能继续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夺冠。一旦国安出人意料地主场输球,那么冠军几乎肯定将旁落他人。

  从目前情况分析,同积48分的国安和建业之中将产生今年联赛冠军,而国安的希望大大超过建业。对于长春亚泰乃至仍有一线希望的山东鲁能,除非发生奇迹,否则他们只能享受亚冠资格的喜悦了。  

  降级,绿城最悬

  同争冠形势一样,保级局面也逐渐明朗。重庆虽然本轮在主场逼平上海申花,但29分的积分已经让他们提前堕入中甲。另外一个降级名额将在32分的杭州绿城、33分的长沙金德、青岛颐中和34分的深圳这四队之间产生。综合分析,下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绿城保级前景极为严峻。

  杭州绿城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面对势在必夺联赛冠军的国安,绿城如何才能虎口夺食般拿下1分甚至3分,这几乎已经成了无法完成的任务。只要绿城输球,那么铁定降级,即便是拿到分数,还需看其他比赛和球队的脸色。其中深圳的形势较好,只要能够取得平局,基本就保级成功。在净胜球方面,杭州现在差深圳3个,处在下风。

  青岛下轮主场迎战大连,长沙最后客场挑战上海,他们面临的形势都要优于绿城。青岛主场取胜的可能性不小,只要获得3分,他们将肯定保级。长沙客场挑战申花,输球的可能性不小。但即便如此,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长沙在同杭州的相互比赛中占据上风,可以借此保级。

  种种迹象表明,杭州绿城在最后一轮保级大战中面临极为凶险的形势,某种程度上一只脚已经踏进中甲。更有意思的是,下轮联赛中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河南建业VS深圳,积分榜首尾交战,谁夺冠谁降级都将从中产生,京杭之战更是焦点中的焦点,一战定乾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