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绿城半条腿已进中甲 有些队员表现太业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很多不祥的预料,都成了事实。本轮,深圳继续疯狂赢球,长沙和青岛都拿到关键的1分。于是,保级的重压一下子全都甩给了杭州绿城。

  本轮结束之后,中超圈内几乎达成一种共识:除了已经降级的重庆力帆外,另一个降级名额基本锁定吴金贵带领的杭州绿城。吴金贵也不得不无奈地接受这样的形势:“我们半条腿已经进去了……”

  东方体育:输球的结果一定不愿意看到吧?事实上,以绿城队的实力,输给志在争冠的长春,也并不意外。

  吴金贵:实力上的确有距离,但也不是一点机会也没有。上半场我们思想很统一,立足防守,把对手引出来打他们反击。但下半场作了些调整后,有些部署可能就无法很好地贯彻了。进攻时队型有些松散,反而被对手打了反击。在攻防转换的瞬间,缺少有效的阻截。输掉比赛的确可惜。这是生死战,其实,我觉得队伍表现得更有杀气一些。如果大家都拼到抽筋,我也没话说。的确没到这个程度,我也搞不懂问题出在哪里。也许是大家没有充分认识到球队的困境吧。

  东方体育:赛后你表示,有些队员在某些场次的表现有些令人难以理解。这话怎么说?

  吴金贵:队员的表现,我们是有数据的。有些属于比较业余的失误吧!我只能说,希望以后的比赛不要出现类似情况。

  东方体育:怎么看待本轮另几支保级球队的战果?这种时候,比赛似乎并不是那么的真实……

  吴金贵:这个也正常。主动权在别人手里,别人有什么理由帮你呢?我们只能看着这些情况发生,并且去接受。

  东方体育:现在大家都认定,除了重庆力帆,绿城降级的几率最大,你怎么看待这样的形势?

  吴金贵:的确,我们半条腿已经进去了……

  东方体育:长沙和青岛多了1个积分,最后一战又分别面对争冠(亚冠)无望、保级无忧的申花和大连,而你们必须面对志在争冠而且实力强大的北京国安。你觉得绿城有希望扭转局面吗?

  吴金贵:实事求是地说,难度相当大。但我们会尽最大力量去保住希望。  

  东方体育:你接手球队后,最后的赛程确实对绿城也很不利。

  吴金贵:是的。我们带队打了7场比赛,3场是打保级球队,4场是打争冠球队。场场都必须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但球队实力的确弱一些。否则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东方体育:肯定很难接受球队降级的命运吧……

  吴金贵:我们对球队的未来是很有信心的,也充满着希望。这时如果降级,真的很不是时候。在我们没有介入绿城之前,的确很难想象是这样的局面。有些祸根,有些复杂的局面,的确也想象不了,也扭转不了。至于降级,是任何一个教练都不愿意看到,也接受不了的。但是没办法,这就是足球。足球如人生,有高潮也有低谷,有喜也会有忧。大家必须平静地接受和面对。天不会塌下来。再说,就是掉下去了,经过努力还可以再上来。人生本来就是公平的。只要不放弃,希望就在。

  东方体育:万一绿城降级,你怎么考虑你的未来?

  吴金贵:我还没考虑其他问题。联赛还没结束,球队还有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会全力去拼北京国安。其他的事,等拼完国安再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