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指望绿城赢国安够呛 重庆力帆最值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输掉这场比赛,杭州绿城并没有死。目前,杭州绿城积32分,而积34分的深圳乐君,同积33分的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依然没有逃离降级区,这意味着最后一轮,四支球队将“争夺”一个降级名额。不过,最后一轮,杭州绿城和深圳乐君的态度不仅决定着自己的命运,同时也决定着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的夺冠希望。

  赢球还叹气

  李树斌:指望绿城够呛

  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双双获胜,应验了本轮赛前的放水传言,只是长春亚泰用实际行动击碎了放水传言,用一场胜利将杭州绿城推到了地狱门口——如果杭州绿城最后一轮不能战胜北京国安,将成为第二支降级的球队。

  在地狱门口徘徊,杭州球迷悲痛欲绝,他们在赛后甚至翻出8年前的往事来发泄心中的不满:“别忘了,是谁在8年前输给你们6个球的。”

  由于担心球迷闹事,杭州赛区的工作人员不等赛后新闻发布会召开,便提前让载着亚泰将士的大巴先行离开,并另行准备车辆送主帅李树斌返回驻地。不过,李树斌走进新闻发布厅时,脸色极为难看,丝毫没有获胜后的喜悦,他的总结性发言也是草草了事。

  在等待返回驻地的专车时,李树斌拽上了本报记者一起同行。聊起争冠形势,李树斌叹了一口气,“北京国安、河南建业都赢了,这样的结果非常令人失望。不过,这也在预料之中。指望杭州绿城阻击北京国安够呛,今天的比赛他们丢了第一个球后就垮了。”

  也许是料到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本轮会获胜,李树斌的语气也流露出了自责的味道,“联赛从头打到尾,有时就像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一场比赛就可决定整个赛季的走势。回想这个赛季,之前的比赛就过去了。如果我们能够在客场拿下广州医药,就不至于被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压着1分,那样,我们就会更主动。”

  阻击国安难

  吴金贵:中国足球复杂

  最后一轮,深圳乐君、青岛中能、长沙金德和杭州绿城将分别对阵河南建业、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从保级形势上看,杭州绿城只有全力阻击北京国安才能争取到上岸的机会。此外,虽然成都谢菲联本轮放水,让深圳乐君客场全取3分,但客观上也给河南建业争冠制造了压力。如果最后一轮,深圳乐君主场不敌河南建业,很有可有成为第二支降级球队。

  谈及保级,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无奈地说道:“虽然我们的保级希望小,但最后一轮肯定会全力以赴,只是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困难更大。毕竟,本轮主场输给长春亚泰,无论是心理,还是士气,我们都遭到了打击。不过,我们两名停赛球员届时复出,可能是一种安慰。”

  对于杭州绿城的处境,这位曾在上海申花风光无限的主帅话锋一转,谈到了中国足球的复杂环境,“有时候,杭州绿城输球输得不可思议。尤其是输给重庆力帆不可思议。我认为大部分球员比较尽力,但有些位置的球员不太尽力,大家也能看到。我在这里不是推卸责任,输球的责任还在教练。”吴金贵说,“教练组和俱乐部共同认为,有些场次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不愿意讲,因为中国足球的环境比较复杂。如果我们下去了,还可以重新来过。”

  最后的对手

  李树斌:力帆最值得尊重

  虽然重庆力帆已经降级,但在李树斌看来,这支由阿里·汉率领的球队还是一支非常令人尊重的球队。本月31日15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对手是已经降级的重庆力帆。

  从表象上看,重庆力帆已经无欲无求,但在李树斌看来,由阿里·汉指挥的这支球队却是他最尊重的球队。

  “不要看他们的成绩不行,他们在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很强,这与阿里·汉的调教有很大关系。我曾在队内的会议上两次说过,重庆力帆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球队。”李树斌说,“本赛季,重庆力帆走得很不容易,除了队内缺少高水平球员,甲流也影响了他们的成绩,其中,最可惜的就是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最后时刻被扳平。如果那场比赛拿下来,他们就不是现在的这种处境了。”

  如此尊重一支降级的球队,表明李树斌希望弟子重视重庆力帆。至于是否因为曾经在国家队辅佐阿里·汉才有这样的想法,李树斌回答道:“与阿里·汉没有关系,只是他给重庆力帆带来了欧洲足球先进的理念,这是中国足球最需要的东西。”(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李树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