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力帆降级之路:半程险提前死亡 强势反弹赢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后,重庆力帆队“意外”升入中超。不过,重返中超的力帆却背负一个让人沮丧的升级理由,据说由于个别中甲球队在冲超路上目空一切,结果被中甲诸强集体给办了,大家这边阻击那边放行,力帆队就这样被强行托上了中超。

  背着这样的包袱打中超,不仅中超诸强都把重庆力帆队当成拿分对象,球队上下似乎也信心不足。从武汉招来几名年轻球员,匆忙引进几名外援,年轻的主帅魏新就率领着他的中甲亚军阵容开始了中超的征途。

  首轮客场1-3负北京国安、次轮主场1-1平青岛中能、第三轮客场0-2负天津泰达,虽然在第6轮的主场比赛中1-0击败了大连实德,但是10轮过后他们只取得了1胜3平6负的成绩,进了6球丢了17球。虽然只比积分榜上倒数第二名的深圳队落后了4分,但是这支球队已经有了“烂掉”的迹象。

  第10轮重庆力帆客场0-4惨败给江苏舜天队,由于此轮之后联赛进入间歇期,力帆俱乐部果断做出换帅决定,前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取代魏新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

  不过,换帅效果并没有迅速显现,半程结束时重庆力帆队仍然排名倒数第一名,此时与倒数第二名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到7分。阿里-汉在带队的最初5场比赛中只拿到3分,主场1-1平成都谢菲联、客场0-0平山东鲁能、主场0-0平长春亚泰,而在主场对陕西中新、客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力帆都输给了对手。

  经过半程结束后近一个月的休整,当中超重燃战火时,一支全新的重庆力帆队出现在人们面前。第16轮主场3-2胜国安、第20轮主场1-0胜广药、第22轮主场2-1胜绿城、第25轮主场2-0胜舜天、第26轮客场3-2胜成都、第27轮主场1-1平鲁能、第28轮客场2-1胜陕西、第29轮1-1平申花,虽然期间也经历了1-6负青岛、0-6负天津的惨败,但是在本轮比赛结束时,重庆力帆队在下半程的14轮比赛中拿到了20分。

  第29轮比赛结束时,主场1-1战平上海申花后,重庆力帆队提前降级。对于一支季前就被认为降级已定的球队,很多人都平静的接受了这个结果,但是俱乐部和球队上下的努力却让这个降级的日子延后了5轮甚至是10轮,而降级的方式也更加体面。实力不济的重庆力帆队并不是自乱阵脚溃烂而死,而是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不失尊严的倒在保级路上。

  从10轮战罢后的绝望,到阿里-汉让重庆力帆队重燃希望,虽然降入中甲,但是重庆力帆队却在保级路上收获了信心。签下一名出色的外籍教练,这让重庆力帆队在降级的最后一刻还保持着中超球队的尊严。

  当然,在重庆力帆队降级之时的小小遗憾也来自于阿里-汉,这位固执的荷兰人不顾阻拦重金签下了过气球星埃尔顿,这个引进也成为他二次中国行的最大败笔。当成都、深圳两个保级对手都通过二次转会的大引进增强本队的实力时,金尼却一直无法得到队友的强力支持,阿里-汉极为看重的埃尔顿甚至无法竞争到一个主力位置。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