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申花将负金德变相送绿城降级 吴金贵:保级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2: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报道

  保级战进入读秒期,重庆已基本预订一个降级名额,青岛、杭州、长沙、深圳四队将“争夺”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坊间传言,申花将在本周全力击溃重庆,让他们“死透”,而在最后一轮放生长沙。目的是希望看着杭州绿城降级,因为去年绿城曾在关键时刻阻击过争冠的申花,这正是他们报仇的好机会。

  22日,当记者把这一消息告诉绿城主帅吴金贵时,前申花主帅笑了:“他放不放都没有用,我们下一场拿下亚泰就提前保级成功。”的确,本周六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生存大战”,如果取胜,绿城就基本上岸;而如果战平或者负给对手,绿城将被逼上悬崖。因为最后一轮,绿城将要在客场面对全力争冠的北京国安。

  大战当前,主帅吴金贵超乎寻常地冷静。他对队员讲,“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动员的了,这就是生存之战,你们只有爆发出百分百的力量,才能坚守住中超阵地。”对于比赛,吴金贵显得信心十足,“我坚信能在主场拿下对手。”

  而绿城老板宋卫平最近也和足球较上了劲。最近一周,他将主要精力都放在手下的两支球队上,一支就是杭州绿城,另一支是代表浙江省参加全运会的绿城U16队。上周六,已经抵达济南的宋老板,原本准备观看浙江队同河南队比赛,又突然驱车一千多里赶到上海观看绿城同申花的大战,1比1的结果让宋卫平也比较满意。

  22日下午,浙江队同陕西队的比赛刚开始,宋老板又现身淄博体育中心,结果,浙江队在点球决胜中负于对手。这支原本被行家看好,一致认为能打进决赛的球队就此止步四强。比赛的结果让宋卫平有些遗憾,他还是送给了这支队伍四个字——重头再来。

  23日,宋卫平将返回杭州,观看绿城24日同长春亚泰队的生死大战。在观看全运会比赛时,老宋就说,这支球队将是绿城足球的未来。他甚至表示,全运会结束后,会考虑整体将这支队伍送到巴西留学。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住这块(中超)阵地。争取在同长春的比赛中全取三分。”宋卫平说。上轮逼平申花也让绿城将士士气高涨,对于本周的比赛,绿城上下也都是憋足了劲,“现在是自己能否生存的关键时刻,我相信队员在这样的情况下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主帅吴金贵坦言。

  由于刘博和张野的黄牌停赛,绿城可用之人只有17个,这进一步加大了比赛的难度。本场比赛,已经三轮没有踢比赛的右后卫程谋义将复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杭州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