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小鬼当家引河南心惊 教练:新人越多建业越难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1:5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周六的郑州航海体育场,豫津之战牵动人心。这是一场双方都想赢的比赛,一方奔着夺冠,另一边则要保留明年的亚冠资格。天津人对这场比赛也是相当重视,新人们也跃跃欲试,由于几名主力还有伤在身,这场比赛这些年轻人将大有机会。

  面对客战河南队一役,泰达主帅左树声自然清楚比赛的分量。他说:“河南队是为了夺取冠军,泰达要争取亚冠资格,双方都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这周的备战工作相当严谨,就是为了能在客场收获最好结果。”

  从交战史看,建业还没战胜过泰达,此番远赴郑州,泰达有望拿分。但左树声不这么看,他认为建业志在夺冠,肯定会全力以赴。“建业有望拿冠军,因此他们会展现出与以往不同的战斗力。我们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充分发挥拼搏精神和技战术水平。当然,我们会面对很多困难,教练组已经告诫队员,一定要树立坚定的取胜信心。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不会放弃,无论是否能够夺冠,泰达队打好每场比赛的目标是不变的。”

  事实上,泰达客场挑战建业还有不少困难,两员大将路易斯和吴伟安的伤势都还没有痊愈,左树声前几场已经排出过单前锋的阵型。不过,“左二”的眼光,似乎已经超越了这个赛季,他已经在为俱乐部的未来谋划布局了。泰达阵中有多位青年才俊,本赛季马磊磊、韩燕鸣都已经在中超赛场有过出色表现,而不满20岁的胡人天,担当绝对主力蒿俊闵的替补也是格外称职。

  “我们目前碰到的伤病情况,各队都会有,这是没有办法的。我们会尽量从内部挖潜,像韩燕鸣、马磊磊和胡人天等队员,最近的状态都十分不错。另外,如果有可能,我们还会给更多年轻队员以锻炼的机会。”左树声的话似有所指。另外让俱乐部有所不安的是,托马西又回国休假去了,不知道这个周末他的状态能否继续保持。

  起用年轻队员,似乎印证了江湖上关于“泰达放水建业”的传闻。但建业人可不这么想,“他们用越多新人,我们反而越不好打。”一位建业教练分析说,“泰达很多年前球员的实力,早就足以在中超立足。如果这场比赛左树声给他们机会表现,他们绝对拼死卖命,更不可能放给我们了。对于这一点,我们反倒是要提高警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