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停乔尔证纪委会六亲不认 别靠圈内关系试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

  联赛最后两轮,争冠与保级都暗流涌动。北京与河南都担心对手“不劳而获”;重庆与长沙紧张地看着申花的脸色。中国足协21日召开中超老总峰会,对最后两轮比赛提出了预警,副主席杨一民说:“纪委会六亲不认,谁也不要撞到枪口上。”

  针对最后两轮,杨一民在峰会上强调了4点:公平竞赛;不能出现严重的违规违纪;开球时间要绝对统一;做好安保工作。针对最后两轮的暗流涌动,杨一民尤其强调不要出现消极行为。

  “从3月到现在,中超今年的情况还算不错,绝对不能在最后两轮出现问题,让8个月的奋斗付诸东流。”杨一民说,“现在媒体的监督力量比较强,很多观众都懂球,从场上就能观察出一些问题来。所以,我们希望不要在这种时刻违背公平竞赛的精神,更不能消极比赛。否则,纪律委员会决不姑息。深圳队一直在保级,但是撞衫事件后3分照罚;国安在夺冠的关键时刻,大格里菲斯停赛7场毫无商量。大家应该清楚纪律委员会的风格,他们六亲不认,根本就不考虑圈内的复杂关系,他们和圈内也没有什么关系,他们只遵守制度和规定。一旦有人以身试法,纪委会决不会放过。”

  杨一民表示,本赛季中超上座率形势喜人,不少企业和赞助商蠢蠢欲动,2010年形势更好。“所以,做好最后两轮的公平竞赛工作,2010年大家会获得更多利益;而谁砸中超的牌子,就是砸自己的饭碗,必然要付出代价。”最后两轮的重点场次,都有中国足协“观察员”的身影;而且关键场次仍由外籍裁判执法,虽然现在亚洲各国联赛均进入尾声,请外籍裁判裁度较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杨一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