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京连豫津定夺冠迷局 浙长渝保级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09年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将拉开战幕,这是倒数第二轮比赛,所有比赛都将在15:30同时进行。本轮最受关注的依旧是豫京的比赛,最后两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在本轮经受的挑战最为引人注目,北京国安在客场对大连实德,而河南建业在主场对天津泰达,这将是他们争冠战役中最重要的比赛。

  其它比赛中,同为争冠三强的长春亚泰客场对杭州绿城的比赛也是焦点战役,前者将向京豫发起冲击,后者则是除重庆力帆之外的第二号降级热门队伍。深圳客场对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也非常重要,如果不能自救,他们很有可能比杭州的处境更糟糕。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0月24日15: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预测结果:大连胜或平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风云足球、东方卫视、BTV6

  本轮联赛的第一焦点之战,北京国安只要获胜就可以基本上锁定今年联赛的冠军,届时也将是他们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意义自然会是相当重大,届时更多的目光都会聚集到这场比赛中。

  赛前的不少舆论都倾向于北京国安会全取3分,这主要是基于他们为争冠而可能爆发出来的巨大战斗力,但最终的事实可能并不会这样简单。有几个相关数据可供参考,大连实德本赛季主场胜率为64.3%,而北京国安的客场胜率为21.4%,这一数据显示北京国安胜出的机会远远小于大连实德。

  另外可以比较的是双方历史上的交锋战绩,事实上,大连实德一直是北京国安的克星,尤其是主场作战时,后者几乎没有机会。事实上,大连实德已经连续9年主场对北京保持不败,北京仅在1999年大连最背运的时候客场胜过一次,其它14次客场交锋均无且绩,北京客场对大连的胜率仅为6.7%,说大连主场克北京并不为过。

  本场比赛中,大连实德缺少詹姆斯,而北京国安缺少乔尔-格里菲斯,很明显,受影响更大的显然是北京国安,第一射手缺阵将使队伍的攻击力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客场作战时更难应付。北京国安在客场恐怕难以顺利全取3分,争冠大战在最后一轮前也有望再起波澜。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0月24日15:30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预测结果:河南胜或平

  电视转播:河南都市、CCTV5、天津体育

  从某种意义讲,这场比赛的重磅程度与京连之战相仿,这是因为大连争冠已经无望,仅仅在为荣誉而拼。而本场比赛中河南建业的对手天津泰达在理论上还有争冠的希望,退一步讲,争夺亚冠资格的可能性也是相当大的。

  这或许也是中央电视台选择转播这场比赛的最大原因。对于河南建业来说,这场比赛是他们争冠的重要比赛之一,必须赢球才有可能获得机会,但即使是小比分赢球都可能无法赶超北京国安。

  史绩方面,河南建业升入中超之后对后者的战绩仅仅是4平1负,但这一数据仅能供参考,毕竟去年的河南还是保级球队。今年河南客场对天津时也是勇平对手,客场能有如此战绩已经不错,主场再交手时应该拥有更多机会。

  尽管奥利萨德贝缺阵,但河南建业上轮对青岛的比赛依旧神勇,肖智已经很好地完成了后奥利萨德贝时代的攻城拔寨工作,对阵天津泰达时也有望很好发挥。天津泰达的明日之星马磊磊本轮缺阵,此前他已经成为队内主力,无法上场会对队伍的前场攻击力造成一定影响。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0月24日15:30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场

  预测结果:长春胜

  电视转播:杭州五套

  对于杭州绿城来说,这是一场痛苦的战争,如果无法在后者身上拿分,他们最终降级的可能性就会急剧增大,但事实上他们想拿分真的很难。长春亚泰在争冠希望依旧不小的情况下,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场比赛,尤其是对阵保级弱旅,最终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在长沙金德奋勇自救之后,杭州绿城已经降入最尴尬的境地,后两战如果不能拿分就有很大可能性降级,而且本轮比赛中,张野和刘博这两名中场主力球员竟然全部缺阵,对于队伍的攻击力不可能不造成影响,上轮奋勇逼平上海申花的阵容已经严重不整。

  反观长春亚泰,却是士气最旺的时候,近3轮比赛中2胜1平,已经成为对京豫争冠最有威胁的队伍。本轮虽然是客场作战,获胜的机会也将是远远大于杭州绿城,如果没有意外,应该可以在客场全取3分。

  成都谢菲联VS深圳红钻

  比赛时间:10月24日15:30

  比赛地点:成都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深圳胜或平

  电视转播:四川4套、深圳体育、广东体育

  对于目前排在倒数第二位的深圳来说,这场比赛是至关重要的战役,成都保级已经基本成定局,而深圳却必须靠这场比赛来完成保级大业。除重庆几乎肯定降级外,深圳和杭州是形势最差的两支队伍,在杭州后两战拿分极难的情况下,如果深圳能在本轮战胜无欲无求的成都,就会宣布保级几成定局了。

  近期状态方面深圳不错,已经连续8轮不败后全取16分,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本轮比赛中尼古拉耶夫和昌盖这两名后防重将均缺阵,对队伍的防守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对于深圳来说,这场比赛已经无防守必要,必须鼓舞全部士气全力进攻以尽力全取3分方有保级希望。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10月24日15:3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

  预测结果:山东胜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山东体育、湖北体育、辽宁体育、江西6套、内蒙古文体、新疆体育

  理论上山东鲁能还有争冠的可能性,但需要太多的假设。无论如何,他们也必将全力以赴,至少还可以争取亚冠资格,因此此番客场作战,全取3分是他们唯一的目标,既可以保留渺茫的争冠目标,也可以鼓舞队伍的士气。

  鲁能的近期状态过于低迷,近10轮仅剩两场,仅仅是凭借其它队伍也是发挥不佳才停留在第一集团。本场比赛是他们最好的机会,此前的黑马江苏舜天目前内部存在严重问题,近4轮比赛连连面对弱旅却是1平3负,两主力后卫艾雷尔森和亚历山大也均停赛。而且他们目前保级基本没问题,属斗志极差类型,如果连这样的队伍都无法取胜,对于鲁能来说也算是极大耻辱了。

  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0月24日15:30

  比赛地点:重庆洋河体育场

  预测结果:平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重庆版、上海体育

  重庆必须做困兽之斗,仅仅是为了那理论上的保级希望。而上海申花拼争的目的则是亚冠资格,在目前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亚冠资格花落谁家也将是重大悬念,两队在这场比赛中都将奋力死拼。

  重庆的范冬青停赛,但上海申花的罗迪克和戴琳均停赛,客队受到的影响似乎更大。而且本赛季客场作战一直是上海申花的短板,再加上重庆在下半程为保级而爆发出来的战斗力还算不错,双方都无必胜对手的把握,最终言和的可能性不小。

  长沙金德VS陕西中新

  比赛时间:10月24日15:30

  比赛地点:长沙贺龙体育场

  预测结果:长沙胜或平

  电视转播:无转播

  在12轮不胜之后,在上轮补赛中,长沙金德主场力克重庆力帆,这是事关保级的最关键战役,长沙在全取3分之后,形势变得明朗,但并不意味着他们保级已经成功,事实上目前的保级形势相当复杂,长沙必须力争再得3分才会奠定保级大势。

  目前的形势相当微妙,保级基本成功的陕西中新此前已经是两加败,而且输的两个对手正是杭州和重庆,也是长沙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客观上陕西已经成为判官。陕西恐怕难以鼓舞全部斗志与长沙拼争,而且主力后卫曹驩停赛,队伍可能在客场难获3分,长沙胜或平的可能性不小。

  广州医药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10月24日15:30

  比赛地点:越秀山体育场

  预测结果:青岛胜或平

  电视转播:广州竞赛、青岛生活、广东体育

  对于青岛中能来说,这场比赛无异于生死战。青岛属“五保户”中的典型代表,在目前形势如此复杂的情况下,一旦再有闪失,后面降级的可能性也不小。而广州则仅仅是理论上还有降级可能,双方的斗志明显不同。

  在状态方面,双方均非常低迷,广州是连续7轮不胜,而且成绩是尴尬的3平4负。而青岛则是连续5轮不胜,近4轮比赛已经是输了3场。在奋力一争的情况下,青岛极有可能在客场保持不败,即使是仅获得1分,也可以大大增大保级可能性。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