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蓉战或影响成足2010前景 否定放水欲报上回合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8: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2008年10月25日,成都谢菲联3比1主场击败深圳队成功保级。在成体的通道里,许宏涛友好地抱住了深圳队实际负责人王宝山,而后者面无表情。

  一年后的10月24日,双方再度聚首成体。此时,成都建工以36分已经事实上保级。21日长沙补赛2比1击败重庆后,深圳队已经掉进了降级圈。此时的王宝山已经成为了成都队主教练。看到另外一位前主教练朱广沪接连输给绿城和诗仙后揪心不已的深圳,这次终于真正期待旧帅麾下高抬贵手。尽管董事长万宏伟表示“谁也靠不住”,俱乐部副总李虹还是表示:“不说成都下一场会放我们,但至少不会死磕我们吧,(王)宝山应该拎得清楚,深圳可是他的根据地啊。”

  对于深圳递过来的“橄榄枝”,成都方面却有些难办。实际上,和深圳方面有着密切关系的不仅仅是王宝山、牛洪利,还有董事长许宏涛本人。此前,他曾经在深圳居住多年。上赛季,深圳队在成体铺开打对攻,外界后来透露也是给成都机会的表现。当时在客场击败辽宁后,深圳已不太担心自己的保级问题,因此对成都颇为慷慨。大战在即,许宏涛要求球员集中精力,他说,“保级并不是我们的终极任务,我们的目标是前十。”目前,成都建工积36分排名第八,但这个位置有三支同分球队,就连排名倒数第三的长沙也积32分。如果处理不好和深圳的比赛,这不仅仅是排名的问题,而且会影响2010年的招商计划。

  更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高度紧张的是,两轮之前主场输给重庆诗仙太白的比赛,让俱乐部受到了拥趸的空前质疑。好在球队客场拿下长沙,主场击败江苏,只看成绩的球迷才稍微安静下来。10月15日,成足球迷恳谈会召开。俱乐部副总马明宇以及董事长助理王茂俊均出席了见面会。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因为前往毛家湾训练基地进行督战,未能出席,不过他转告马明宇一定要与球迷们坦诚相见。在这次球迷与成足高层的直接对话中,球迷们畅所欲言,尖锐地提出了对于俱乐部一些问题的看法和疑惑。针对球迷此前一直质疑的成渝德比“假球风波”,马明宇再次明确表态,“与重庆一战绝不是假球。一旦发现任何违规的情况,俱乐部绝不姑息。”

  成都俱乐部必须对未来负责,如果没有前十的成绩,失去的不仅仅是球迷的支持。投资近亿元的谢菲联足球公园已经投入使用,这是谢菲联俱乐部兑现扎根成都、振兴成都足球庄严承诺的又一实际行动。如果在冲击赛季目标的关键场次主场再度出问题,这是俱乐部难以处理的大事。

  而成都球员认为,本队根本不会放深圳队。“这个赛季我们客场打深圳的时候,不但输了球,球迷对王(宝山)导也不是很友好。职业联赛嘛,如果老记得谁是谁的旧主帅,那还怎么打?”这说的是当时深圳球迷编的条幅“山崩于成都”,意思是王宝山在成都“倒下”。那场比赛深圳队1比0取胜,如果不是歇赛期补充的球员得力,成都队几乎被打下了深渊。不过,外界也有消息认为,中超一些球队主客场相互拿三分的“默契”也是有的。亚泰和天津的外援都来自同一个经纪人,因此双方的赛果也符合这个标准,深圳和成都则因为王宝山、经纪人赵伟等人的关系,使得此战流言不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