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已取得中超第2好成绩 降级与否都要无愧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5:30  重庆晚报

  又是如此,重庆诗仙太白队总能够赢下一些意外的比赛,却总是要输掉最为关键的保级战。继续主场不敌深圳后,诗仙在昨天客场对阵另一个难兄难弟长沙的补赛中,以1比2输给对手,将对手送上岸的同时更是将自己推下了深渊。至此,诗仙已差倒数第二的深圳3分、倒数第三的长沙4分,除非能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全胜,而且对手一场不胜,拿分不能超过两分,否则诗仙将再次掉入中甲。

  中甲喊你回家吃饭

  长沙贺龙体育场只坐了寥寥的500人,对于这样一场决定生死的比赛来说,无疑显得极为冷清。也只有当现场解说员煽情地吼道“赢球的一方将脱离保级区,输球的一方则走入他们最不愿看到的处境”时,人们才会猛然想起这是一场保级对手之争。

  极少数忠实的长沙球迷,在看台上拉出了“重庆,中甲喊你回家吃饭”的标语,就在诗仙休息室的上方飘荡,一位诗仙的高层抬头看了看,说:“这样的东西只能激起我们的斗志!”但他只说对了一半,诗仙怀着一股决战之心来,却再次走进了想赢怕输的心理泥潭里。最关键的是,运气同样不在诗仙这一边。复出的李思源打了20来分钟就受伤下场,后防核心赵和靖也只坚持了半场,在这样一场保级战中,他们并没有得到上天的垂青。

  整个上半场,他们都在不停的失误中度过,等到第37分钟时,后防线几次处理球不干净最终让对手将球调入禁区,后点的张晓彬铲射率先破门。下半场,诗仙的进攻稍有起色,但却被对手抓住机会在第61分钟通过任意球头球破门。诗仙第86分钟由何塞扳回一球,最后时刻金尼摔倒在禁区内,但韩国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

  我们还有希望吗

  哨响之后,诗仙的球员黯然地走向球门后那十来个远道而来的重庆球迷,气若游丝般地鼓了鼓掌,看台上却没有什么响应。在赛后的更衣室里,再次呈现一片死静,就连一向自信的阿里汉也说不出一句话。“我们是不是还有希望哟?”一位年轻球员在回程的大巴上悄悄地问了一句,但没有人回应——没有人敢奢望最后2轮能赢下申花和亚泰。

  离回到主场打申花还有三天,这或许是诗仙最后的底气了。“输了就输了吧,我们还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一位高层依然还在坚持他最后的理论,“今年已经是我们在中超取得的积分历史第二好的成绩了,就算最终降级,我相信也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夜渐渐深了,球队管理员一一向每个房间传达了第二天返程的安排,但与以往不同,他还附带了高层传达给每一个队员的一句话。“接下来的目标是打好最后的两场比赛,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做到无愧于心。”

  记者 罗翔 本报长沙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