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战况几可让国安提前夺冠 7.4%概率或破最大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0:28  足球-劲体育

  联赛还剩最后两轮,争冠形势已经明朗,国安与河南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亚泰则需要寄望奇迹出现才能完成夺冠。事实上,目前的形势对于国安相当有利,他们牢牢地将争冠主动权控制在手中,如果幸运的话,他们甚至可能在本轮提前拿到冠军。

  按照足协的积分排列规则,如果出现同分情况,将依次比较:对赛积分、对赛净胜球、对赛入球、全部比赛净胜球、全部比赛入球数以及红黄牌扣分(此项少者列前)。国安对阵河南是两平,对赛积分、净胜球、入球完全一样,但全年总净胜球国安为15个,河南仅为10个;国安对阵亚泰则是1胜1负,对赛净胜球,国安为+2。国安在与两队的比较中,数据占优。

  本轮赛事,国安客场对阵实德,河南主场对阵天津,长春客战绿城。在三队胜平负可能会出现的27种结果组合中,只有两种组合才会让国安提前夺冠(几率为7.4%)。

  如果国安负或平,其他两场无论出现什么赛果,由于国安在对阵数据上占优,因此无法确定09冠军归属;只有出现国安胜而河南负,而长春或平或负这两种组合方式,届时三队的积分分别为48分、45分、45或44分,即使是国安仅胜一球河南仅负一球,双方净胜球差最少也将达到7个(最后一轮只有出现国安大败于绿城脚下,而河南狂胜深圳才可能出现冠军位置的变动,但由于国安最后一轮是在主场出击,大败的可能性近乎为零),也就是说,国安将可能在大连完成2009赛季的加冕仪式。

  (梁卓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