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谁说的实德放水? 不相信建业人会说出这种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永强报道 10月21日,香河基地的训练场上如往常平静,被深秋的阳光笼罩着。15时前后,随着球队的到来,训练场的平静逐渐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队员之间的玩笑声和“嘭、嘭”的触球声。短暂活动之后,正式训练开始,这是迎战大连队之前最后一次在基地训练。22日14时,球队将从香河出发前往大连。楼道公告板上特意写明:带棉服、风衣。同对大连队天气情况的判断一致的是,球队上下对大连队的实力也具备比较客观的认识,“不好打,要想赢必须拼”。

  怕天津斗志不足

  国安队从来没有遇到过现在的有利局面:联赛还有两轮,主动权在自己手中把握。不过,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激烈:联赛尚有三轮的情况下,尚有三支球队具有争夺冠军的可能。正因如此,相关俱乐部之间担心竞争对手被放水的传闻不绝于耳。对于河南与天津队的比赛,国安队员的态度是:“不管对方什么结果,我们只想自己的比赛。”

  其实在国安内部人士眼里,“以天津队的实力和状态,只要在客场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至少不会输给河南。”但事实是,天津在上轮打平深圳之后,已经退出了冠军争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士气如何,成为了国安担心的关键。“斗志不足会让一支球队的战斗力下降50%或更多,现在就怕天津对阵河南时,士气不高。”

  由于天津客场挑战河南的结果,将会对国安争冠前景产生影响,国安方面还通过了不同渠道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天津可能会放水”,罗宁当然也不希望他自己的预测最终成为现实。至于将派人到河南,现场监督“豫津之战”的消息,已经被国安俱乐部否认,“我们当然会关心那场比赛,但是并不会派出人员到河南看球。”

  至于河南所说的,04G7革命时,徐明与罗宁交下了友谊,国安与实德也是盟友,因此周末比赛实德会放水给国安的说法,罗宁表示“不相信建业俱乐部的人士会说出这种话。我不知道实德放水给我们的说法是谁说的,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与实德,不存在其他人所想的那种关系。”

  昨晚,中超联赛结束了一轮补赛,长沙主场战胜重庆,降级区的局面更加胶着。国安队内人士表示:“现在所有比赛的结果都会左右到争冠和保级两个形势,从理论上分析,杭州绿城肯定认为主场死拼长春比客场死拼国安难度小,他们这场比赛如果赢或平,基本就能确立自己的保级形势了。这样他们最后一场与我们的比赛就压力不大了,也许对我们是个好消息。所以说,这场与大连队的比赛更加重要了,只有赢球一条路可走了。”

  老队员成为争冠关键

  老帅洪元硕还是戴着一顶帽子,手里拿着哨,站在球场边观察着队员们的训练情况。总经理李小明也驱车赶到基地,坐在球场边观看队员们的训练。21日的训练以对抗为主,一队所有队员都赢得了上场机会。同往常一样,主力阵容仍然不见任何端倪。对抗训练中,洪元硕对快速进攻和回防的要求非常高,要求队员们抓住机会就要坚决攻上去,一旦进攻没有形成射门,立刻回收,不给对方任何进攻机会。

  于洋、高大卫等前段时间一直受伤的队员都参加了对抗训练,前一天发烧的杨璞也在球场边进行了慢跑训练。国安队的所有有生力量都出现了训练场,洪元硕手下能用的队员也多了起来。“有些队员有一些小伤,但都可以上场比赛。”洪元硕本人也有些感冒,回到房间就吃了两粒感冒药,“应该晚点吃,有点犯困。”正和记者聊天的时候,陶伟走进了洪指的房间,“晚上开会吗?”陶伟问。“八点碰碰吧。”洪元硕说。

  此时,吕军正在队长杨璞的房间布置今天上午的训练内容。自从杨璞重新担任队长后,因老伤一直没有恢复,所以一直带领不去客场比赛的队员进行训练。简单布置后,吕军一脸疲惫的对记者说:“真是太忙了,幸亏杨璞帮我,不然更忙不过来了。”正在用冰袋敷脚的杨璞连忙笑着说:“别别。”“璞哥,有冰袋吗?借我用用。”杨智走进来用惯有的慢强调问。“我这用着呢?等会。”看着杨智,杨璞也慢条斯理说。

  谈到即将开始的与大连队的比赛,杨璞告诉记者:“千万别小看大连的年轻队员,绝对不好打,我们必须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不能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对于球队战术方面的改变,杨璞说:“洪指对比赛的要求更加合理,而且布置得都非常细致,大家只要按照要求去打,我们是有机会的。”说完,杨璞一停顿,说:“今年是我到国安的第12年,也应该拿个冠军了。”

  在人员的使用上,洪元硕每场比赛都有得意之笔。联赛打到最后,洪指在香河基地的房间内告诉记者:“比赛打到这个程度,技战术的要求固然重要,但队员们的心态在这个时候才是起到关键的作用。”当记者问到什么现在的队员需要一种怎样的心态时,洪指说:“说来也简单,首先是不能紧张,这么关键的比赛,不能一上场就懵了,精神必须集中;其次是不能太放松。这种心态就是队员自己调整的结果,现在队员都打了这么多年比赛了,这批队员还是能够很好地贯彻教练组的战术意图。”因此,在调整心态上更有经验的老队员将成为最后两轮的主力。

  接手球队只打了五场比赛,联赛冠军已经近在咫尺,洪元硕哑着嗓子说:“比赛打到这个程度,谁也不能说冠军不重要,所有人都想拿冠军,但就要看这个时候怎么做,怎么调整队员的心态。现在已经不用给队员再动员什么了,大家都知道比赛的重要性,重要的是减少想法,全力投入比赛当中。”自国安更换教练组以来,每场比赛之前教练组都要和由老队员组成的核心组进行战术研讨,双方的意见大部分达成一致后再由教练组把最终的战术向队员布置。

  记者结束了在香河基地的采访时已是19时,马季奇从食堂里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些水果和饮料。“大连队怎么样?”记者问。“大连队实力很好,但是我们必须赢,因为我们要拿冠军。”说完,就笑着闪进了电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