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享受特殊“假期”等待国足召唤 敏感合同定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末,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战成1比1平后,申花俱乐部再次“封杀”杜威的消息成为媒体、球迷的焦点。当晚杜威就清空了自己在康桥基地的房间,打包回家。

  这一消息不仅震惊了媒体、球迷,也震惊了申花其他队员,当晚很多队员都表示不敢相信,毕竟杜威戴着队长袖标打满了全场比赛,而且表现并没有特别异常之处。

  陪陪父母 等待国足

  按照申花俱乐部的说法,他们不承认“下放”杜威,“封杀”杜威,只是让他回家休息,调整状态。但实际上,这种“赶人回家”的做法,并不需要太多官方说辞,从投资人朱骏,到主教练贾秀全,以及他们周围的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已经认定杜威没有在比赛中尽心尽力,是一个“屡教不改”的“问题球员”。

  杜威本人对此或许早有预感。对绿城赛前一周,他已经主动关掉手机,就怕外界与他的接触,成为俱乐部处罚他的把柄和口舌。尽管赛后还是遭到无情“封杀”,他依然关闭手机,没有通过媒体表达对俱乐部的不满,这也充分体现了他的成熟。

  据杜威身边好友透露,杜威已经度过了最困难、最难过的阶段,目前并没有像外界担心的那样“意志消沉”、“感到绝望”。既然俱乐部决定让他回家,他正好利用这个特殊“假期”,好好陪伴一下父母。杜威父母都在上海,平时杜威根本没有时间陪伴父母,现在他终于有时间尽一下孝道,带着父母四处走走了。

  另外,杜威每天都会拿出时间到健身房锻炼,保持职业球员的身体状态。联赛结束国家队就会集训,备战关键的亚洲杯预选赛,杜威还在等待国家队的召唤,不能因为错过最后两场联赛就影响国家队的利益。

  敏感合同 决定去留

  杜威已经不是第一次遭到俱乐部“封杀”了。2007年初,杜威被俱乐部“整风”,下放到预备队,当时引起轩然大波。2008年初,杜威曾经提出转会,按照他的理解,既然俱乐部不信任他,可以让信任的队员上场比赛,而把他卖走,互不相欠,互不担心。

  但当时一方面吴金贵出任球队主教练,另一方面俱乐部人士也向他承诺,肯定会让杜威安心比赛,保证不再发生“下放”、“封杀”这样的事情。当时杜威的心态就是,再相信俱乐部一次,同时也与俱乐部签署了两年合同。2008年,杜威几乎打满了整个联赛,只有一场因红牌停赛,这一年申花也取得了联赛亚军的不错成绩。

  进入2009年,杜威再次过上了“有一场没一场”的日子。俱乐部让郜林回避了与绿城的比赛,杜威也曾想过是否要回避,如果回避的话,或许也就没有现在的“封杀”。但是在俱乐部的信任下,杜威还是戴上了队长袖标,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他想以一个职业球员的职业态度比赛,可惜俱乐部并不认可,俱乐部对他的质疑恰恰在于杜威很不职业,有放水的嫌疑。

  站在俱乐部的角度,或许俱乐部有自己的苦衷;站在杜威的角度,俱乐部的做法让他寒心。据圈内人士分析,现在关键就看杜威与申花的合同是怎么签,2008年初签的两年合同马上到期了,届时杜威成为自由身,那他出走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如果2009年初杜威还与俱乐部有过新的协议,这就涉及中国足球圈广泛存在的“阴阳合同”问题,届时足协的判定就显得异常重要了。

  本报记者 杜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