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保级分析:力帆逼近中甲 绿城沦为降级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一场重磅级的保级大战之后,形势再次出现了惊人的变化。重庆自救没有任何效果,在客场输给长沙金德之后一只脚已经迈入了中甲,而湘浙青深等4支球队将陷入缠斗的局面,另外一个降级名额最有可能在这4支队伍中产生。

  重庆力帆一只脚迈入中甲

  重庆在本场补赛输给长沙之后,保级形势已经急转直下,目前他们仅积28分,在赛完相同场次的情况下,依旧比倒数第二积31分的深圳少3分。客观地说,目前重庆力帆已经仅在理论上存在保级可能性了,一只脚已经迈入中甲。

  重庆力帆目前比深圳少3分,但更为恶劣的是,在与其主客场两战中,重庆全负,这样在理论上如果重庆力帆想超越深圳,就必须在深圳后两战皆负的情况下,本身还得至少1胜1平,这两个假设都难实现,而同时成立的可能性更不大。

  而更关键的问题是,重庆如果想实现自救,并非仅仅超越深圳就可以了,有两支队伍降级,重庆理论上想保级,必须得至少超越两支队伍,而目前倒数第三的队伍实际上是同积32分。

  同样道理,青浙湘同积32分,重庆得在这3队中至少一支队伍后两战全负,还得本队至少1胜1平时才可以获得同分竞争的资格,但重庆对长沙和青岛都是主客场两战1平1负,胜负关系均处劣势,如果是这两队后两战全负,重庆就得两胜才能有优势。即使是对杭州曾经1胜1平,也得指望他们两战皆负,而本队又必须1胜1平。

  综合分析,重庆至少得后两战1胜1平才可以获得求生的一丝希望,但后两战对手是上海申花和长春亚泰,这一点就基本上不太可能实现;而重庆在至少获4分时,还得指望只能是深圳和杭州后两战均全负,才可以保级;如果青湘后两战全负,由于胜负关系的劣势,重庆就得后两战全胜获6分时才可以压倒对手。

  以上需要太多假设,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重庆想在后两轮同时压倒两个对手都是不太可能了,目前仅在理论上还存在保级可能性。10月21日的长沙之夜,对于重庆力帆来说是一个悲凉的夜晚,刚刚升上中超一年之后,他们就将面临再次降级的命运!

  杭州成第二降级热门队伍

  重庆率先没落也在客观上拯救了35-36分集团,尽管他们在理论上还有降级可能,但由于31-32分团队中已经集中了杭州、青岛、长沙和深圳等4支队伍,而事实上除了重庆之外也仅有一支队伍降级,成都、江苏、广州和陕西降级仅仅属于绝对的超小概率事件了。

  而长沙金德奋勇自救的同时也使得保级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事实上除了重庆力帆以外,杭州绿城已经成为第二号降级热门队伍。尽管他们还比深圳多1分,但在后面的赛程中,以他们的形势最为恶劣,先后迎战长春和北京,均属争冠三强之列,拿分的可能性已经极小。

  其次才是仅积31分的深圳,他们的最后希望将是下轮客场对成都谢菲联,毕竟最后一轮对杀红了眼的河南拿分可能性不大。当然,如果下轮深圳对无欲无求的成都也无法全取3分,那他们降级的几率就将超越杭州。

  长沙金德自救后形势大好

  此前长沙金德还是第二号降级热门队伍,但仅仅是在对重庆的补赛获胜之后,他们的形势就大为好转,毕竟目前的3分对于一支保级队伍来说太过重要了。目前已经积32分的长沙金德,下轮主场对陕西还将拥有非常好的机会,后者已无斗志,长沙可能会再取3分。

  而最后客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相对艰难,因此他们只能在下一轮对陕西时倾尽全力而战。在连续12轮不胜之后,长沙仅仅赢了一场关键的战役,就形势大为好转。

  而青岛的形势又要略好于长沙,这是因为他们后两战对手广州和大连都是上不去下不来的队伍,客观上青岛挑战难度系数也较小,在五保户中,青岛的赛程最优,而且他们的积分也在前列。

  综合看来,还是在重庆、长沙、杭州、深圳和青岛这五队中产生两支降级队伍的可能性最大。但一场补赛过后,顺序已经发生重大变化。目前降级可能性依次排列应该为重庆、杭州、深圳、长沙和青岛,下轮比赛过后,还有可能再次发生变化。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沙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