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国安必须保持冷静头脑 对球员提出两点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5:5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10月17日下午,国安2比0战胜广药队,继续在中超积分榜上领跑。由于国安最后两场比赛对手实力都不强,因此连国安内部都承认,现在已经进入夺冠倒计时。在距离冠军还剩下最后180分钟的时候,球队一方面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一方面也希望队员能拿出舍我其谁的霸气与杀气。

  国安从来没有对一场比赛抱以如此必胜的决心与信念,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如果不能战胜广药,很可能直接导致最后的夺冠功亏一溃。对此,队长徐云龙取胜之后连声说:“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我们这场比赛的困难非常大,前面没有乔尔、后面又伤了二宝,这些还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思想压力。最后这三场球中,今天这场是最困难的,如果我们拿不下来,夺冠又会被动。所以今天的胜利太重要了,这三分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都非常关键。”连一向稳重的老将陶伟也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三分,我们今年的目标只有冠军,这也是促使我们拿下广药的动力与信心。”

  不仅国安队的国内球员憋着劲,连外援都拼劲十足,尤其是小格里菲斯。在哥哥乔尔停赛之后,弟弟瑞恩一直渴望能代兄立功。本场比赛瑞恩也实现了目标,一人独中两元。用瑞恩的话说,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代替哥哥乔尔来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当瑞恩打入第一球后,他高抬双臂指向空中,一边奔跑向乔尔所在的看台,一边两手伸出三根手指摆动着,很显然瑞恩在示意“OK”。第二次进球之后,瑞恩在经过替补席的时候,被替补席上的国安队员包围住,在与大家拥抱之时,瑞恩仍然没有忘记伸出一支手臂做出OK的手势。从这两个细节不难看出,瑞恩就是想用这样的动作来告诉大家,乔尔是被冤枉的。对此,瑞恩也承认:“是的,我这个动作,就是乔尔上一次做的动作,是OK的意思,这是我们的庆祝动作,绝不是在故意侮辱谁。我想告诉大家,乔尔是冤枉的,足协对他的处罚是错误的。”

  面对球员们的激动,国安董事长罗宁兴奋之余则保持着特有的冷静:“国安现在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冠军,但不能被一场胜利冲昏了头脑。我想对球员们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就是抓紧时间休息好,我们上一周是一周三赛,这场比赛队员们已经出现了疲态,所以必须调整好状态,没有体能作保证,任何技战术都无法得到保证。第二,对于最后两场比赛,我要求大家多一点霸气、多一点杀气。”

  之所以提出这样的要求,罗宁解释道:“现在队员求战心切,肯定不用再作动员,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在最后两场比赛之中多一点霸气。本赛季我一直在说,国安缺少霸气,看一看人家建业,一上场就有一股两眼通红、玩命到底的劲头,我们也需要向对手学习这股气质。国安要想夺冠,还需要多一点杀气,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就是刺刀见红,必须拿出拼死一搏的精神。” 叶 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