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2轮洪元硕无意算分:以我为主 打好了谁说都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算分没什么用处,关键还是我们自己打好。”国安老帅洪元硕虽然是中超“新兵”,但对于最后两轮争冠的复杂形势却心如止水,“只要我们自己打好了,别人再怎么样也没用;我们自己打不好,说什么也没用。”

  北方地区大幅降温,夹杂着已经有些凛冽的寒风,室外的环境并不舒适。昨天下午3时,国安队所有球员出现在工体外场,进行恢复调整训练。主场顺利拿下广州医药队之后,球队按计划放假一天,让大家调整休息,昨天下午再次集中备战。“除了大格停赛、二宝(张永海)伤比较重,其他球员基本没有什么问题。”望着场上整齐的队列,主教练洪元硕依然一脸平静,“有些队员还有小伤小病,但那都不碍事。”

  面对最后两轮争冠激战,国安队虽然算不得兵强马壮,但还算人员齐整。更关键的是,队员们的心气都很足。面对前所未有的夺冠机会,谁都不想造成终生遗憾。目前国安积45分名列榜首,和建业积分相同,但是净胜球明显占优。国安还剩下两场比赛,最后一轮主场战杭州几乎肯定会拿到3分。还有一场是客场挑战大连队,而这场比赛将决定国安最终的结局。如果国安能在大连赢球,不用看任何人脸色就可夺冠。即便不能战胜实德,只要建业和亚泰也没有两轮全胜,国安还是冠军。总之,国安现在是夺冠第一热门。

  队长徐云龙还是那句话:“我们还剩下两场比赛,距离冠军还有180分钟,但这180分钟必须要玩命去拼。”对于球员们的劲头,主教练洪元硕很满意,“关键还是我们自己要打出精气神。无论是面对所谓强队还是弱队,都要竭尽全力。在老洪看来,“大连队的实力很稳固,历史纪录很好,虽然目前状态一般,但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轻视他们在主场的能力”实际上,大连队本赛季主场仅仅输给申花一场,其他场次均保持不败。

  争冠形势至今仍然有些扑朔迷离,但在洪元硕看来:算分之类的分析都属于徒劳。“算分没啥用,说实话你让我算还真算不清楚。”洪元硕向球员们强调的还是,“以我为主,关键还是我们自己打好。自己打好了,谁说都没用!”按照计划,国安队今天将重返香河基地,进行封闭集训,备战最后两轮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