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生死战关乎中超首尾形势 埃尔顿或迎来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5:28  重庆晨报
包括阿里汉在内,整个俱乐部的心态都保持得很好
包括阿里汉在内,整个俱乐部的心态都保持得很好

  一条清晰得不能再清晰的脉络,指向了重庆诗仙本赛季的保级之路:今天中午,球队将出征前往长沙,备战周三晚上与长沙金德的保级生死战。对这两支目前在中超垫底的球队而言,平则意味着两支球队携手降级的可能性几成定局,而决出胜负则会让胜利者踩着对手的肩膀,重新看到保级的希望。

  全中超关注的补赛

  因为争冠球队和保级球队将在赛季末集中交锋,导致了本赛季收官阶段的争冠与保级悬念彻底交织在一起。而诗仙周三晚与长沙的补赛,毫无疑问将吸引整个中超的关注。

  记者昨天接到了不少各地同行的电话,询问的都是这场补赛的相关情况,包括长春、成都、上海和北京的同行都不约而同的流露出,本场补赛的结果不仅会一定程度上破解保级的悬念,甚至还影响到争冠集团的形势。对于长春来说,一旦诗仙提前降级,最后一轮长春必然能轻松在重庆身上拿到3分,对其微妙的争冠形势意义重大。北京方面则希望诗仙能继续保留希望,目的显然是为了帮助国安阻击长春。

  除了两支直接争冠的球队,倒数第二轮面对诗仙的申花,也不希望“希望延续”的诗仙队给自己制造太多的麻烦。而最后一轮要客场面对深圳的河南,同样希望保级悬念尽快破解,如果诗仙与长沙战平,他们自然不会在最后一轮遭遇深圳的死拼。

  诗仙淡定赶赴客场

  虽然保级形势严峻,但外界氛围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出征在即的重庆诗仙。

  昨天下午球队在洋河基地的训练相对放松,无论是训练量还是持续的时间,都更像是恢复性的训练课。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组,似乎都很淡然。阿里汉在训练结束后,甚至还玩性不减地加入了几名球员的射门游戏,嘻嘻哈哈之间,丝毫感受不到生死战前的肃杀。

  由于长沙最近几天都在下雨,所以球队已经做好了今天下午到客场后无法适应场地的思想准备。相关工作人员在积极联络长沙其他地方的场地供球队完成赛前的最后一练,毕竟是保级生死战,难保长沙方面不会在“游戏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小小刁难。俱乐部管理层也在赛前向球员再一次强调,“一切用平常心看待,只要百分百付出,胜固可喜败亦欣然。”

  明天晚上迎战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沙金德,平局可能双双降级。

  埃尔顿迎来最后的机会

  在完成了昨天下午的训练课后,埃尔顿行色匆匆地离开球场。之前一天妻子的到来,让在重庆“寂寞”了几个月的埃尔顿终于可以重新感受家庭生活的温馨。不过这位前德甲金靴非常清楚,对阵长沙的生死战,或许是他向重庆球迷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

  对于这位球队最大牌的球员,但也是出场机会最少的前德甲金靴而言,踢不上球的日子显然并不好过。虽然在私下也有些抱怨,但埃尔顿还是始终尊重主帅阿里汉的安排。今天中午,埃尔顿将和球队一起出征长沙,而且前腰吴鹏的红牌停赛,让埃尔顿重新看到了上场的机会。

  刘健春副部长赛前给诗仙打气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健春昨晚出现在力帆俱乐部,为即将出征长沙迎来保级生死战的诗仙队将士打气鼓劲。

  出现在球员面前的刘健春让球员感到非常亲切,他表示:“我是一个酷爱足球多年的球迷,不管是以前上大学,还是工作以后直到现在,都还在坚持踢足球。”虽然是受俱乐部邀请来为球员授课,但刘健春更多的是从一个球迷的角度,为诗仙将士在赛季关键时刻卸下心理包袱。

  刘健春特意提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最近一段时间,针对足球工作提出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当下的良好足球发展氛围,“足球比赛出现任何结果都正常,大家要轻装上阵,抛掉包袱,只要你们拼出了血性,展现了重庆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山城人民都会以你们为骄傲。”

  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苏 实习生 席瑛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