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名嘴:谨防某队放水河南 大连是猫也要当虎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争冠,北京国安在16年联赛中,之前还没有任何一次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时候排在积分榜首位,因此本赛季这也是国安争冠最好的机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专门为国安争冠摄制的《中超争冠特别节目——会当临绝顶》中,邀请到了北京著名足球评论员梁言来针对国安队的争冠形势进行点评。整理如下。

  国安队现在心态非常重要,但是我曾说过我们不能以平常心面对之后的两场比赛。这不是两场平常的比赛,一定要以非平常心来对待这两场非同小可的比赛。这时候要调动起大家所有的状态,这绝不是普通的比赛,它也注定不普通。

  我所说的不是疯狂,也不是急躁,而是是一种全队都保持高昂斗志的状态。平常你对比赛投入70-90%,那么这两场你就要120%的投入,这种投入不是让球员去疯跑,而是说球员的注意力越高,反而控制力越强。

  联赛打到目前的结果,球队想取得超人的成绩,就必须付出超人的代价,国安队必须有勇气去为实现目标去努力。我认为,最后两场比赛对国安是淘汰赛,也就是说输一场你就有可能被淘汰下去,也就是说没有平局的概念。我不怕给球员施加这样的压力,因为回首奥运会,运动员要拿奥运金牌,就必须要承受这样的压力,这才是考验你具备不具备夺冠能力的历练。

  争冠的队伍,如今大浪淘沙就剩下国安,河南和长春很有希望。目前国安领先五个净胜球。但是中国足球有许多你说不清楚的比赛,说不清楚的结果。不敢说瞠目结舌,但是也可以是让人瞠“嘴”结舌。据我所知,有些球队看到这赛季亚冠比赛球队舟车劳顿,劳民伤财,他们就不想要亚冠名额。

  因此后面的比赛,目前排在4-6名的球队争相退出第四名争夺。这种情况如果出现,尤其是河南队后面的两个对手,不敢说河南队就是1比0,2比0战胜对手,如果一场比赛河南队3比0战胜对手,4比0战胜对手,这样的可能性也存在。他的某一个对手就曾经出现过客场1比5,0比4输球的情况。出现这样的比赛就真不好说了。因此国安更需要有一个好的态度来对待比赛,即使是面对衰弱的大连,没落的大连,也要拿猫当虎看着,依然要把大连当作一只虎。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争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