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败走京城推一人上风口浪尖 沈祥福无法摆脱送分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8: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谁都怨,只能怨赛程———在国安重回榜首,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时候,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居然是由沈祥福带领的广药队,这意味着,除非广药能在京城拿走分数,否则,沈祥福都是跳进黄河洗不清。而当广药真的在客场0比2输给北京国安后,这时候,还需要沈祥福说更多吗?

  拒谈“放水”,放言用行动去说话,沈祥福千方百计想摆脱记者、球迷“敏感眼光”的盯梢,但是比赛的结果却让他的努力没有发生效果,0比2,凭借这个3分,国安坐稳了榜首位置。在广药升上中超以来,连续两年在北京输球。

  来北京之前,种种猜测纷至沓来,传言说出身国安的沈祥福将会在国安夺冠关键时刻送上3分,这是人之常情。沈祥福说:“因为我在北京国安当过主教练的关系,所以这场比赛很敏感,很多炒作也是正常的,但太过了,就不太好了。”

  很明显,这些猜测在影响着队里的情绪,于是在出发前,沈祥福强调得最多的是职业精神和职业操守,“我们要用行动去说话。”在做了一些思想工作以后,沈祥福觉得很满意:“队员们的情绪也开始高涨了,一定要打好这场比赛。”但问题是,以广药的实力,真的能在北京拿分吗?

  六轮不胜,和国安比赛,虽有教练在做工作,但是整支队伍的气氛空前紧张。但是对于比赛结果,很多人都不抱希望,于是,广药总经理宁智雄在北京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一定尽力去打,但是即使打好了,也可能会输球———”这句话一说,旁边的人都在笑。

  真的没有底,比赛当天早上,如同其他客场一样,白云山和黄集团继续在北京搞活动,邀请的是国安副董事长张路到场,两人闲聊的时候,不可避免地提到了下午的比赛,宁智雄旧话重提:“我们的实力还是差一点。”

  广药在15日傍晚到达北京,一下飞机,迎接他们的便是刚刚窜入京城的六级北风,北京的温差和广州大概有15摄氏度,这阵深秋的寒意让沈祥福与广药队员一阵哆嗦。

  广药入京,北京降温。16日,星期五,下午四点,广药在工体进行适应性训练。下午三点是北京国安的训练时间。四点,国安的人都走得差不多,只剩下洪元硕还在接受采访,又提到了沈祥福是否会尽力的事情,洪元硕眉头一皱:“我相信不会放水,我相信沈指导的职业操守。”

  对北京的媒体来说,进京的广药,沈祥福是唯一的焦点,于是在北京国安所有人离开以后,所有的北京记者都没有走,他们等待着沈祥福的出现。

  四点过五分,广药的队员开始出现,但是,沈祥福却还没有露面,于是大家都开玩笑说:“不会是为了避嫌,连训练场都不来了吧。”

  此时的沈祥福,在工体18号看台的门口被北京的球迷拦住了,他们要沈祥福签名,对于大多数的北京球迷来说,沈祥福曾经是他们的一个符号。签名的人不少,最后沈祥福只能说:“实在对不起了,我还要训练。”这才抽得出身来,进入到球场,此时,是四点十分。

  晚了十分钟,这对于沈祥福来说,是罕见的,而那些北京球迷意犹未尽,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球迷,他们对沈祥福极尽赞美之词:“沈指明年就回来吧,我们北京球迷怀念他。”而谈到比赛,他们对于国安的获胜自然是充满信心:“肯定是国安赢啊,还用说吗?”

  训练开始后,一个穿白衣服的“队员”显得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原来这是中国政法大学的一个体育专业的科研教授在随队进行训练———中国政法大学的教授、专门为沈祥福而留下的北京记者、闻讯而来索要签名的北京球迷,这一切都在告诉人们沈祥福和这座城市的关系。

  国安的守门员教练李立新留在了场地上,他要给唐鹏举送球票,也在广药待过的李立新和唐鹏军、孙成耀聊了很长时间,“为什么这个时候李立新不送了票就走呢?要叙旧可以在赛后啊。本来就已经瓜田李下了。”有人异议。

  训练结束,有人问沈祥福:“重回工体感觉如何?”祥福答:“一切都很亲切。”

  重回熟悉的工体,但是北京球迷对于冠军的渴望还是让沈祥福吓了一大跳。这场比赛,工体坐了将近四万人。而念到沈祥福的名字的时候,全场报以的是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在格里菲斯早早打破僵局以后便失去了悬念,最后沈祥福用迪奥戈换下了中卫猛龙,意思是放手一搏,这个换人和客场对阵上海的时候一模一样,但结果也是一模一样,猛龙下场后,广药再失一球。0比2,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结果,一个人人意料之中的结果。

  赛后,徐亮说:“我们斗志不够……”沈祥福则懒得多说话:“国安比我们强,我们又这么早丢球,总之,祝国安好运吧。”只有一个问题抛给了沈祥福:“这场比赛输了以后,国安很有可能夺冠了,你是觉得无奈还是欣慰呢?”沈祥福说:“这个问题就不必回答了吧?”

  一切都结束了,甚至以往相熟的北京记者想让沈祥福再都说几句,都让沈祥福婉拒了。沈祥福微笑着说:“实在不好意思,我要赶着回家了。”

  17日晚上九点,广药全体人员除了沈祥福和唐鹏举,都踏上了飞往广州的班机,而沈祥福回家休息,难得———沈祥福可以在家休息两天,昨天,沈祥福放假,全队放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