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鸡肋板凳让长春3场抢7分 双核回归助阵亚泰最后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7: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如果没有里卡多和阿布,长春亚泰很可能第28轮洗牌中退出争冠集团。不过,正是这两位并不被李树斌看好的板凳球员的进球帮助长春亚泰击败大连实德。凭借此役的胜利,长春亚泰仅仅以1分之差咬住领跑的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依然是争冠的热门球队。

  两外援三轮抢到7分

  很长一段时间,顶替埃尔维斯的里卡多游走于主力和替补边缘,而脚法出众的阿布因为防守能力不足而被放在板凳上,这让亚泰的半程引援显得十分浪费。不过,在经过了三个月的磨合,这两位板凳外援却在最近三轮拯救了亚泰。第26轮,阿布的进球帮助亚泰主场1比0战胜建业;第27轮,里卡多的进球帮助亚泰客场1比1战平广药;第28轮,里卡多和阿布在合力打进两球,帮助亚泰主场2比0击败实德。

  长春亚泰三轮抢到7分,阿布和里卡多功不可没。“连续两轮头球破门,真的非常开心,但这两粒进球真的要感谢杜震宇,没有他的精准的传球,我与进球还有很远一段距离。”赛后,里卡多在表扬自己的同时,也不忘给队友记上一功。本赛季,长春亚泰因为缺失王栋和杜震宇两名核心,前后场脱节以及中场控制力弱成为球队前行的拖累。而随着“双核”的归队,长春亚泰的中场调度有了很大的起色。“如果杜震宇和王栋能够早点回到球队的话,我想这两名外援的进球可能会更多。”刘玉明说。李树斌也对杜震宇进行了表扬,“这场比赛杜震宇表现非常出色,虽然他没有进球,但两个进球都与他的传球有关。这是他伤愈后首次打满全场,体能达到了极限,但依旧表现出很强的求胜欲望,这值得其他球员学习。”

  坏消息:宗磊伤别赛季

  亚泰最后两轮将接连对阵绿城和力帆,在这两支球队没有上岸的情况下,取胜的难度一点儿也不亚于与争冠球队的较量。然而,就在长春亚泰全力备战客场与绿城的比赛时,球队却传来主力门将宗磊受伤的消息,这让全力向冠军冲刺的长春亚泰遭到了不小的打击。

  18日,宗磊已离开俱乐部回到天津的家中。据了解,在与实德比赛之前,宗磊在做准备活动时左脚崴了一下,只是当时并没有在意。不过,挺过上半场后,宗磊的脚部有了明显的伤痛感,李树斌甚至在中场休息时让安琦做好替补上场的准备。“这次伤得真不是时候,球队还有希望夺冠。”宗磊说,“医生已经确诊了,与小杜的伤差不多,是骨裂。最后两轮肯定打不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